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男性秋冬养生吃什么好?3款食疗方可滋补肝肾

2016-11-03 07:48:1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是滋补的季节,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男性朋友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因此在饮食上,要好好滋补才行。那么,在这秋冬之际,男性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和大家推荐3款食疗方,可滋补肝肾、黑须发。

3款食疗方可滋补肝肾

三子猪腰汤

材料:猪腰1个,菟丝子10克,韭菜子10克,桑葚子10克,猪肉100克,生姜适量(2~3人量)。

做法:各药材洗净;猪腰剖开,去掉白脂膜,用食盐洗净,切成厚片;猪肉切片备用。将以上所有药食材一同放进炖盅内,加入1升清水,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炖2个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主要功效:补肝肾、益精血、黑须发、抗衰老

枸杞子女贞子兔肝汤

材料:枸杞子30克、女贞子18克、兔肝3副、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两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为3~4人用。

主要功效:滋补肝肾、明目乌发

黑芝麻桑葚羹

材料:黑芝麻、桑葚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

做法:将大米、黑芝麻、桑葚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备用。先在砂锅中放3碗清水,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大米、黑芝麻、桑葚浆缓缓倒入,煮成糊状即可食用。

主要功效: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孱弱、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

男性滋补注意事项

1、正确对待蛋白质

许多男性想使肌肉发达而多吃蛋白食品。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制品将十分有益。

2、重点是锌

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3、对铁可放松

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大多数男性不必对食物中铁的含量担心;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可能会掩盖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号。

4、加入维生素B6和叶酸

这两种难以得到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这种氨基酸过多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维生素B6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叶酸则大量存在于绿叶蔬菜、橘汁、豆科植物和强化谷类食物中。

5、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数量,就须补充。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获取其他抗氧化剂的益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肝肾 秋冬食疗 男性吃什么好

冬季养生怎么吃?5款药膳滋补肝肾

合理的药膳其实对于人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外面的天气寒冷,人们身体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所以,在冬季养生的时……详细>>

指甲有竖纹提示肝肾弱 补肝肾多吃豆类鱼类

正常的指甲甲色均匀,呈淡粉红色,甲质坚韧,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有光泽,无分层、纹路等。指甲有竖纹是不正常的,这也是身……详细>>

猪腰炖杜仲它竟可以滋补肝肾强壮筋骨

猪腰的做法有很多,它具有补肾的功效,杜仲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强壮筋骨。这两者是很好的搭配,用来炖汤功效很多,糖尿病患者可以时常喝些,可……详细>>

滋补肝肾靓汤二子猪瘦肉汤

脂溢性脱发是指以头发细软、稀疏、脱落,并有油腻或干燥的红黄色鳞屑斑、头皮瘙痒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秋日时老年人更多发生,多为脾胃虚弱、气血……详细>>

男人遗精吃什么好?5款食疗方调理男性遗精

男性遗精吃什么好呢?男性遗精后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避免影响到正常生活。现如今调理遗精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适合才是最好的哦。下面一起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