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烟酒伤害男性前列腺健康 多吃哪些食物好?

2016-11-08 09:52:2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前列腺健康要如何保护呢?其实,很多男性朋友都不太清楚的是日常的饮食对前列腺健康的影响。为了保持前列腺的健康,男性朋友一定要吃对食物,少吃影响前列腺健康的食物,快来看看分别都有哪些吧。

男性吃什么对前列腺好

石榴:研究发现,石榴提取物能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产生,加速癌细胞自站长统计毁。还有研究发现,石榴能有效遏制前列腺肿瘤。

桔子:桔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明显降低。

苹果:苹果向来是营养学家大力推荐的健康水果。据报道,瑞典的一项研究又为吃苹果增加了一条新理由——保护前列腺。研究者选取了78名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人为研究对象,平均年龄为55岁。在为期一年的常规治疗中,他们要求一半人每天吃1—2个苹果,另站长统计外一些人不吃。结果,在排除了其他生活因素影响后,坚持吃苹果的人康复效果仍然优于不吃苹果者。

坚果: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除掉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番茄红素需要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更易于人体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豆类: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类食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不常吃豆类的男性低。豆类制品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会产生一种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双氢睾酮,对前列腺起保护作用。做成汤汁饮用往往能更好地发挥功效。

全麦玉米饼:全麦玉米饼含有硒和大量纤维。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充分站长统计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三文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等深海肥鱼可阻止前列腺肿瘤发展。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三文鱼可降低罹患晚期前列腺癌危险。

牡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则为1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此外,锌不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2—3个牡蛎就可以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锌,是保护前列腺的最佳食物之一。

男人吃什么影响前列腺健康

酒:酒是一种有血管扩大效果的饮品,平常大家常常看到的所谓“一喝酒就脸红”的表象即是酒精扩大脸部血管的成果。关于表面看不见的内脏器官,酒精扩大血管致使脏器充血也是显着的,前列腺当然也不例外。因为一些青壮年人有长时间喝酒,乃至酗酒的习气,容易患上前列腺炎。

吸烟: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害。虽然大家对吸烟的损害大多有所了解,但对吸烟也可以影响前列腺的常识却知之甚少。其实,卷烟中的烟碱、焦油、亚硝胺类、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不光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安排,并且还能搅扰分配血管的神经功能,影响前列腺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加剧前列腺的充血。

辛辣食物:如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会致使血管扩大和器官充血,某些患前列腺炎的患者有吃辛辣的饮食习气,常常在疾病表现较重时可以控制,但表现缓解时又故态复萌,这也是致使前列腺炎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以下3点前列腺最怕的事情哦。

3件前列腺最怕的事情

怕感染:某患者去医院导过几次尿后,自己买了两条导尿管和一瓶甘油,稍有排尿不快,就自己插管导尿,结果越插越勤,最后竟拔不掉了。经化验,尿里有大量脓性白血球。医生介绍,自己插管导致感染,加重了前列腺肿大,导致排尿更加困难。

怕挤压:久坐或经常骑自行车使前列腺长时间受到挤压,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特别是在骑自行车时,车座与会阴产生磨擦,刺激尿道上段和前列腺等处,促皮下组织慢性增生、发硬、肿大,甚至发炎,压迫尿道和前列腺,容易造成前列腺疾病和排尿困难。

怕憋尿:经常人为地憋尿,可使膀胱充盈胀大,导致排尿无力,加重前列腺肥大的症状。

保护前列腺健康,男性朋友就要多注意饮食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保护前列腺多吃番茄?预防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自古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日常的保健养生,而前列腺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也都听过一种说法就是保护前列腺可以多吃前列腺,那么为什么多吃……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前列腺好?

前列腺的重要性,相信男性都是比较清楚的。前列腺被称为男人的“生命腺”,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前列腺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着男性的生殖健康和泌……详细>>

男人怎么吃能预防前列腺癌 10种食物日常要多吃

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前列腺癌呢?前列腺癌对男性的危害不言而喻,日常的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么,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帮男性预防前列腺癌……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哪些食物不能吃?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吃呢?前列腺炎对于男性来说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男性前列腺炎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详细>>

男性保养前列腺吃什么好

前列腺对男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除了常规的护理外,日常饮食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那么,哪些食物对前列腺有好处呢?男性朋友一……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