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酸奶也可加热再喝 冬天这样喝酸奶营养高

2016-11-14 07:05:3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拔凉拔凉的,能加热再喝吗?超市买的巴氏牛奶都是冷藏的,没法直接喝,怎样加热最能保留营养?这些问题虽小,但很多读者都很关心,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酸奶也可以加热再喝

秋冬季节,冰凉的酸奶特别不受待见。很多人都知道,酸奶不能加热,要不里面的有益菌全被杀死了。该怎么办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酸奶从冰箱里提前拿出来,放置室温后再喝。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微波炉加热。中国农业大学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的一项研究表明,将酸奶放在微波炉可用容器内,用中档火力加热25秒左右,摇匀,酸奶的温度升高到25℃左右,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活力和数量。

另外,将酸奶倒入热牛奶或热豆浆中,凉的酸奶和热牛奶温度中和,酸奶中的乳酸菌不会大批死亡,反而会活化增殖。这些方法都可以试试。

袋装牛奶别直接放微波炉中加热

有些人为了方便,直接把袋装牛奶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这样做不对。袋装牛奶的包装材料主要是聚乙烯,温度达到115℃时,就会发生分解和变化。聚乙烯不耐微波高温,不能直接放在沸水中煮或在微波炉中加热。

牛奶加热时,应将袋装牛奶倒在容器里再加热,否则包装容易释放有害物质,甚至加热时发生喷爆。如果采用蒸煮,牛奶倒出来后用约70℃的高温煮3分钟左右,60℃煮6分钟左右,微波炉中高火或者高火1分钟左右即可。加热时间不能太久,时间越长,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流失越严重。若用微波炉加热,由于受热不均匀,所以用微波炉加热后的牛奶,在饮用前应先搅拌一下,以免烫嘴。

如果真的是时间紧或者上班地方找不到容器来装牛奶,那么在连包装一起加热牛奶时,应放到不太烫的水中,温热了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 酸奶营养 酸奶加热

酸奶可以加热吗 哪些人群更应该喝酸奶?

酸奶营养全面,味道可口,即使是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依然有很多人喜欢喝酸奶,可是冬天喝酸奶好吗?酸奶可以加热吗?详细>>

酸奶加热喝到底好不好?关于酸奶的5个健康问答

酸奶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喝的饮品,因为好喝,也因为酸奶的营养价值。不过,大家对于酸奶的认识却也存在一定的误区。今天,我们整理了5个关于酸奶……详细>>

酸奶营养虽好 喝法有禁忌

酸奶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是可以天天喝的一直奶制品。不过,在喝酸奶时也是有讲究的,需要注意一些禁忌,这样才不会出现副作用。下面为大家……详细>>

稠酸奶和稀酸奶哪个营养价值高?喝酸奶的禁忌

美味的酸奶深受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的喜爱,除了帮助消化、调节肠胃功能之外,酸奶的其他好处,你知道吗?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你知道吗?酸奶的禁忌……详细>>

酸奶营养价值高 教你5个选购酸奶的小技巧

酸奶独特的口感甚至比牛奶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而在市面上的酸奶种类也越来越多,要如何选购到健康的适合的酸奶呢?同时,酸奶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