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夜跑后能吃东西吗?饮食遵循4建议

2016-11-20 08:08: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运动和健康,而白天繁忙的工作,往往没有时间进行运动。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晚上进行夜跑。那么,在夜跑前后应该怎么吃呢?在这里,就来支支招,介绍一下夜跑和饮食要如何安排吧。

跑步运动的饮食安排

以增肌为目的的跑步锻炼。建议摄入一定量快速吸收的碳水和优质的蛋白质:如面条、米饭、面包片、可以辅以枣、葡萄干。摄入量不要多,大致你的手掌大小一块就够了。同时有条件的话附以一些凉拌蔬菜,但是尽量不要摄入脂肪,因为脂肪会影响胰岛素的释放,降低身体储备能量的效果。

以减肥消脂为目的的跑步锻炼。建议摄入少量的快速吸收的碳水和少量的蛋白质。可以是少量的主食、蛋白质,比如一根香蕉+一杯酸奶即可。或者一定量的蔬菜,这样既保证了饱腹感,同时还保证了一定量的碳水和蛋白质。

保持健康的跑步锻炼。建议的饮食原则可以同增肌相近,碳水、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一点即可。

接下来,就来看看夜跑的饮食方法吧。

夜跑和饮食的合理安排

夜跑完可以吃东西吗?关于夜跑完后可不可以吃东西这个问题,若你夜跑是想减肥的话,答案不是可不可以,而是应不应该。其实,夜跑后一般是不应该再吃东西的,夜跑结束后,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夜跑后身体各机能都处于亢奋状态,正在吸收和消化 ,如若不是特别饿 ,建议最好不要吃东西了,否则好不容易消耗的热量,一下子就又补回来了,简直是白跑了。

夜跑完宜补充水分和糖分。其实,夜跑后最好不要吃什么东西,但是水分和糖分的补充是很关键的。补充水分是为了弥补运动中身体中消耗的水分,而对于正在减重的人,运动后除了水以外还要补充糖分,如喝杯蜂蜜水,并避免蛋白质分解而消耗肌肉,但总卡路里尽量控制在300卡左右。若是饿着肚子睡觉,隔天反而会感到疲备,甚至会失去跑步动力。只是要注意不管是补充水分还是糖分,应该在夜跑半小时以后,切莫夜跑完立即喝水,尤其是大口猛喝,以免造成腹痛。

夜跑前要吃点东西。很多人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选择空腹去参加夜跑,其实这是错误的。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说,饥饿会引起低血糖,会出现“眼冒金星”的情况,同时也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的概率。因此,在进行夜跑的一个小时之前,应选择适当进食。夜跑前一般可以吃些香蕉、鸡蛋、小面包之类的,再适当吃些水果蔬菜等。只是要注意不宜吃的过饱,还有不要吃些高蛋白和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

吃完晚餐后多久再夜跑。夜跑最好在晚餐结束一个小时后开始,通常是9时左右,或睡前两小时。8-9点这段时间应该是饭后的消化过程,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消化从而避免脂肪的堆积。夜间要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后身体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很可能影响当晚的睡眠和次日的状态。

由此看来,在夜跑前后的饮食也是有讲究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跑 夜跑前吃什么好 夜跑后能吃东西吗

熬夜族肚子饿 什么东西不能吃?

熬夜到了晚上肚子饿了,什么东西不能吃呢?要知道晚饭和健康的关系可大的去了,选择什么吃的很有门道。详细>>

熬夜肚子饿怎么吃最好?熬夜吃酸奶不会老

由于繁忙的工作或其他的原因,职场白领往往都会需要熬夜,而长期的熬夜对我们健康是有很大危害,所以必要多注意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慢跑健身后饮食得当不发胖

慢跑健身后吃什么不会胖呢?慢跑是减肥和锻炼最佳的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在慢跑后感到的饥饿,其实是可以适当的吃些东西的。下面,大家一……详细>>

压力大总熬夜 白领必须要多吃的食物

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有很多的压力,而对于白领来说熬夜几乎成为了最普遍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是极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熬夜所带来……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