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性想美白别吃感光食物 多吃樱桃西红柿

2016-12-28 10:59: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美白要吃什么呢?想要美白,除了使用各种各样的美白产品外,也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达到效果哦。今天,想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具有美白作用的食物,以及会让你变黑的食物,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女性美白吃6种食物

樱桃。樱桃含有美白肌肤所需的两种营养素,分别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因此想要美白就要多吃樱桃补充补充营养素。

豆芽。豆芽的营养价值非常多,含有维生素A,C,E还有最肌肤有着很大美白效果的蛋白质。它能够有效的去除黑斑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黄瓜。用黄瓜来美白是女性朋友最常用的一种方式,黄瓜含有大量的果酸。这是一种能够清洗表面肌肤所存在的黑斑等色素,最重要的是美白肌肤的营养素。因此,多吃黄瓜美白又养颜。

西红柿。西红柿是常见的食物,它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还有有机酸跟蛋白质。西红柿既能让你拥有完美的身材,又能让你的皮肤由黑变白,白如刚出生的婴儿。所以多吃西红柿准没错。

蜂蜜。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美白产品,内用外用都行。外用就是用蜂蜜洗脸,这样可以大大的增强肌肤的活力,避免黑色素的堆积,预防肌肤干燥的发生。内用就是常见的蜂蜜水了。蜂蜜含有氧自由基,这种氧自由基专门清楚人体内所残留的垃圾,因此它可以减少色斑,皱纹的发生。常喝可以让你的肌肤更加的光滑。

红薯。红薯的维生素C尤为丰富,因此常吃红薯不但可以美白,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女性美白的两款食谱

芋头白米粥

材料:芋头100克,白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芋头洗净去皮,切成小块,与米同煮做粥,粥成将芋头块捣成泥状,加糖作早餐食之。

功效:有健脾清肠的作用,类似于山药,还可以美容养颜,有美白的效果。

山莲葡萄粥

材料:生山药切片50克,莲子肉50克,葡萄干50克,白糖少许。

做法:将三物同煮熬成粥,如糖食之。亦可将三物同蒸烂成泥,加糖食之。

功效:可以使面色红润,抗衰老,使肌肤白嫩。

那么,要美白,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女性美白不能吃的4种食物

含有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研究证明, 酪氨酸酶的活性与体内的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经常进食富含酩氨酸酶和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肝、肾,甲壳类动物蛤、蟹、河螺、牡蛎,水产品乌鱼子,豆类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壳果类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干等,皮肤的色泽就较黑。因此住在海边的人,打渔的渔民,由于吃以上水产品较多,因此皮肤色泽较黑。

感光类水果。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柑橘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都成了美白强兵了哦!,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当皮肤受伤或烫伤恢复时,要尽量少吃感光蔬果。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添加剂。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现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添加剂的,要美白,你就要当心了。鸡精、防腐剂、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添加剂,会加重内脏的负担不利于排出黑色素而导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也许,要你不吃这些你喜欢吃的食物有些困难,但是为了美白,要学会尽量克制。

女性美白食物有很多,千万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美白 美白吃什么好 美白食物

多吃西红柿美白防晒

夏日炎炎,太阳也毒性十足,经常去室外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晒伤。夏天多吃西红柿,不仅能生津消食,还有防晒的功效。详细>>

吃樱桃可以美白吗

樱桃中的胡萝卜素和铁元素都是相对较多的,因此对于气血两虚者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春季踏青晒黑?多吃这些食物可快速美白

春季万物复苏,阳光和煦,是踏青的好时机,可是春天的紫外线也比较强,稍微不注意就被晒黑了。春季踏青后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别着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女性必吃的13种“美白”皮肤食物

在“天然美容”这个词越来越多地被提起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也大量地加入了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提取物,那这些新鲜欲滴的水果对皮肤究……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吃樱桃可以美白吗?

在中医古籍里有这样的记载说“樱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的说法。事实上这也正是说明了樱桃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首先是因为樱桃中的β胡……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