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老人冬天吃海参提高免疫力 教你选购的两方法

2016-11-28 07:38:00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能吃海参吗?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海参成为了进补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在冬天,老年人适当的吃一些海参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老年人吃海参的3大好处

生血养血、促进钙质吸收。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老化,骨质疏松、造血能力不足等都是困扰着中老年人的问题之一。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的功效,坚持食用海参可有效改善贫血状况。海参作为海底生物,其体内含有丰富的海洋天然活性钙质成分,在补钙方面的效果是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

降血糖、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治疗有良好效果。

增强人体免疫力。硒——抗氧化剂是抗恶性流感,防止人体衰老,防治肿瘤的重要元素。海参皂甙抑制肿瘤,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长期食用后明显不易感冒、不易得病。

那么,海参要如何选购呢?

选购海参的2种方法

价格;虽然贵的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好的一定是贵的。所以价格是一个第一个可以衡量真假的标准,鲜海参500g低于100元,或干海参500g在3000元以下,你就要当心了。

重量;对海参很关注的人一定知道海参加糖、加胶质来增加重量,那如何来判断那,就可以通过泡发的重量来判断了,500g上好的干海参可以发制出5000g的水发海参,而500g劣质干海参发后不超过2500克,有的甚至破碎不堪根本无法食用。

泡发海参的方法

将海参置于冷水中,浸泡30小时左右(一海参泡软为止),然后将参剖开,刮掉参内白筋和白皮,洗净后添水上锅加盖煮沸,开锅后用文火煮30分钟左右(视质量掌握时间),待水凉后,换凉水泡三天,每天换一次凉水,春夏秋季一定置于冰箱保鲜层内,保持较低水温,水以不结冰最好,三天后捞出单独冷冻,以后可以随吃随取。

老年人吃海参好处多,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多吃海参提高免疫可防癌抗癌

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这话并非危言耸听,精神、心理因素虽然并不能直接……详细>>

老人春节吃葡萄干好处多 有助提高免疫力

在过年的时候,老年人可以吃哪些零食呢?在春节期间,每天家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哪种最适合老年人吃呢?葡萄干就是老年人最佳的选择,葡萄干……详细>>

海参能提高记忆和美容 推荐海参家常食谱

现如今,我们对海参已经不再陌生,这已经是并不少见的补品了。然而,海参究竟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我们了解的也许并不够全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冬天健康吃海参可有效进补

冬天怎么吃海参呢?海参在冬天吃可以起到进补的作用,是不能代替的营养佳品。不过,海参的吃法是有讲究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海参营养价值的同时……详细>>

寒冷季节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必吃的食物

天气越来越冷,抵抗力低下的老年人很容易得病,因此需要特别注意提高免疫力才行。在经常运动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合理安排日常饮食。在这里,就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