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西红柿+鸡蛋更防癌 分享西红柿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2016-11-30 07:03:08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最家常的菜肴,被大家亲切的称之为“国民菜”,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有防癌的功效。不过,虽然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很简单,但越是简单的菜肴,想要做的好吃并不容易。下面,来和大家分享下西红柿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西红柿+鸡蛋更防癌

研究发现,爱吃富含番茄红素食物的人群,患宫颈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风险相对偏低。而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这一“抗氧化能手”,它也因此被认为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需要提醒的是,人体更好地吸收番茄红素,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最好煮熟吃,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色素,西红柿生吃时吸收率很低;二是要有油脂的帮助,烹饪时可适量增加点花生油、橄榄油等植物油,或与鸡蛋等含脂肪的食物同食。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等都是完美搭配。专家提醒,最好挑选新鲜、成熟、红色的西红柿,其番茄红素含量更多。西红柿的农药残留较少,建议最好不去皮,这样能留住更多的膳食纤维。

西红柿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4个,葱花,盐,食用油

【做法】

1、 西红柿洗干净,切小块

2、 把鸡蛋打到碗里,打散后,加入一点点盐拌匀

3、 冷锅下油,烧热后加入鸡蛋,中火炒至8分熟后盛起

4、 锅里加入一点油,加入西红柿翻炒

5、 西红柿熟了后,加入适量盐、炒好的鸡蛋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6种鸡蛋的烹饪小贴士

煮鸡蛋:鸡蛋应该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蛋白变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时间超过10分钟的鸡蛋,不但口感变老,维生素损失大,蛋白质也会变得难消化。

煮荷包蛋:水沸时打入鸡蛋,转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红柿、青菜等,甜味的还可以加上酒酿、红枣、枸杞等配料。

鸡蛋羹:不要在搅拌鸡蛋的时候放入油或盐,这样易使蛋胶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搅拌,略搅几下,保证搅均匀就上锅蒸。另外,蒸蛋羹时加入少许牛奶,能让其口感更滑嫩,营养含量也更高。

煎荷包蛋: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欢把蛋清煎得焦脆,这样不但会损失营养,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最好只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摊鸡蛋:用油要少,最好用中火。蛋饼如果摊厚一点,更有利于保存营养。

炒鸡蛋:最好用中火,忌用大火,否则会损失大量营养,还会让鸡蛋变硬。但火太小了也不行,因为时间长了水分丢失多,摊出的鸡蛋发干,会影响质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西红柿炒鸡蛋偏甜和偏咸的做法

西红柿炒鸡蛋,这道家常菜在我国各地区的做法都会略微的有所不同。你喜欢吃偏甜的还是偏咸的西红柿炒鸡蛋呢?西红柿炒鸡蛋不仅味道受欢迎,还有很……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的健康秘密

西红柿炒鸡蛋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家常菜之一,做法简单,美味可口,又有神奇的功效,西红柿炒鸡蛋有哪些窍门,可以保留最大的营养价值呢?让我们一起……详细>>

你真的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吗?

西红柿炒鸡蛋是家常菜之一,每个家庭的餐桌上都会有。西红柿和鸡蛋搭配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同时想要味道更好,也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西红柿鸡蛋汤的家常做法

西红柿鸡蛋汤是鸡蛋汤的一种,大家对西红柿鸡蛋汤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它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菜品之一了,鸡蛋汤有西红柿的酸甜,还有鸡蛋的营养,……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的功效

西红柿营养丰富,是营养学家们一致公认的。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尼克酸0.6毫……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