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苹果雪梨葡萄 调理肠胃吃7种水果

2016-11-29 07:57: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呢?肠胃健康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在每天的饮食中一定要多注意。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7种水果就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快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是哪些吧。

7种水果能调理肠胃

苹果。苹果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收和保留水分,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排泄。还可以治疗胃溃疡苹果,对于肠道有双向调节作用,便秘者可通便,腹泻者止泻。苹果刺激肠蠕动: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苹果营养丰富,性温,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有胃病的人食用。

雪梨。雪梨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雪梨可以缓解体质燥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收和保留水分,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排泄。雪梨清甜爽口,可除去口腔的油腻感,内含的丰富纤维素是清肠胃的好帮手,可有效纾缓便秘。

葡萄。葡萄不仅是美容抗衰老抗氧化的圣品,也是养胃水果家族的一个代表。中医认为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因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可以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因此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身体大有好处。另外葡萄也是水果中含复合铁元素最多的水果,一直是贫血患者的营养食品。是儿童、妇女和体虚贫血者的滋补佳品。但是,葡萄性凉,不宜一次进食太多,特别是有胃寒症者,更要严格控制进食数量,否则易伤胃。

西瓜。西瓜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热性体质者少碰燥热食物,宜清淡饮食。可以适度吃吃西瓜。

菠萝。菠萝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腹泻不宜吃菠萝。菠萝能帮助消化和排毒,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当食用还可促进新陈代谢及消除疲劳,在吃得过饱和疲倦时食用,有提神的作用。

猕猴桃。猕猴桃它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的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更有改善高血压的奇妙作用。

草莓。草莓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胃溃疡是胃黏膜受损,建议不要食用过甜、过酸的水果。 宜吃性平的水果如草莓。草莓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足足有橙的两倍,在帮助消化、通畅大便、降低胆固醇等方面功效极佳。

调理肠胃,以上7种水果别错过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玉米苹果腰豆 冬季调理肠胃吃8种食物

现如今,肠胃不好的人群越来越多。在冬季进补时,要怎么吃才可以调理肠胃呢?有很多最常见的平民食物都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都是可以多吃的。下面……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吃4种水果巧调理

吃什么可以调理肠胃呢?肠胃不好是快节奏都市生活的人们最常见的不适症状,所以在饮食上应该要多注意调理才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水……详细>>

饮食调理肠胃要清淡 这6种食物不能吃

调理肠胃是很多人养生保健都不能忽略的,可是选择适合的调理肠胃食物却不是很在行,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不如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介绍饮食调理肠……详细>>

七种食物调理肠胃

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详细>>

调理肠胃应该吃什么?可以试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只有肠胃功能处于正常的状态,才能够为身体吸入全面的营养,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但是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饮食也会变得不卫生、生活规律不正……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