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拒绝大腹便便 男性健康减脂吃9种食物

2016-12-03 08:02: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人要减肥应该吃什么呢?现如今,大腹便便的男人也越来越多,这更加说明减肥不再是女性朋友们的事情了。而男人减肥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一下男人减肥吃什么好吧。

男人减肥的营养食谱

黄豆香卤海带

材料:黄豆、海带。

调味料:酱油、水、芝麻、八角、麻油、糖、姜末。

做法: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黄豆泡水3小时。海带、黄豆与调味料下锅卤20分钟,至汤汁收干。海带顺向切4公分长的段状,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即可。

健康豆腐

材料:豆腐、碗豆荚、黑木耳、金针、姜丝、葱。

调味料:花生油、蚝油、太白粉。

做法:豆腐切长条,以热水川烫,金针用水泡开后,再用热水川烫。碗豆荚、黑木耳分别切丝备用。热锅入油爆香,姜丝及葱段之后,分别将黑木耳、金针放入拌炒。放入豆腐、蚝油及少许的水,以小火闷煮约5分钟,起锅前再加入碗豆荚,并改以大火,略勾薄芡即可。

功效:碗豆荚、黑木耳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含有高纤维。

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做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男士健康减脂食物

蒟蒻。蒟蒻(又称魔芋),是一种草本植物。蒟蒻几乎零卡路里,并且不含脂肪,却含有丰富纤维,可在肠胃内吸收水份,食用后易有饱足感,多吃也不怕。蒟蒻也具有水溶性纤维,为人体吸收后可阻碍肠内细菌繁殖,并导引细菌排出,得胃肠清道夫之美名。

鸡蛋。一只五十克重的鸡蛋含七克蛋白质、六克脂肪、八十二卡路里,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它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小颗粒,再从血管排出后被身体所运用。

西红柿。一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只有四十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一碗白米饭的五分之一。而且西红柿易使人有饱肚感,食物纤维在肠内可以吸附多余的脂肪,将脂肪和大便一同排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能促进脂肪的代谢。在饭前吃西红柿,有助脂肪燃烧。

即食麦片。麦皮含有丰富纤维,可以带来饱腹感,麦皮含碳水化合物、钙质及水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水平,帮助身体带走坏胆固醇,稳定血糖及减少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不过不建议长期代替正餐,长期缺乏蛋白质会令人易感疲倦、及引致脱发等问题。

西柚。西柚又称葡萄柚,因西柚减肥法红红火火,而一直被视为减肥人士的大爱。西柚富含维他命C及大量抗氧化元素,而且所含的热量十分低,每个大约七十六卡路里,加上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及水份积聚。

奇异果。在日本有水果博士之称的本桥登博士,强调毋须过度节食,利用奇异果本身蕴含的营养素,于早餐时段进食,即可达至瘦身效果。

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促进新陈代谢,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木瓜亦具美颜功效,能促进肌肤代谢,让肌肤显得更有光泽及年轻。

菠菜。菠菜含丰富的钾、维他命A和C,而作为深绿色蔬菜,也拥有丰富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不过要注意烹调方法,因为菠菜是相当容易流失营养的食材,菠菜除了不应与豆腐同食外,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等食物一同烹煮。

苹果。吃苹果加上喝水,会很有饱足感,加上苹果营养丰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B1、C及胡萝卜素,还含有糖类、钙、钾、铁、锌、纤维素、苹果酸等。果胶及鞣酸有收敛作用。其中的粗纤维能松软粪便,利于排泄,无毒自然一身轻。

男人减肥,要合理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男人减肥饮食有原则 首选燕麦薏米

现如今,减肥已经不仅仅是女性朋友永恒的话题,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那么,专属男性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小心“新五毒”威胁男性健康 十种食物助保健

烟、酒、嫖、赌、毒,曾被称作是男人的“五毒”,你知道21世纪的“新五毒”是什么吗?五大不良生活习惯,会悄悄夺走男人的健康。正是现代的“新……详细>>

男士有效减肥饮食应这样子安排

男人减肥要吃什么好呢?男人减肥和女性减肥是不同的,饮食安排也有所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在这里,就要为男性朋友们介绍一下专属男士减肥的……详细>>

男人也要减肥 饮食+运动减肥更快速

通常情况下,女性减肥的人群更多一些,不过也会有男性朋友们需要减肥。男人和女人减肥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饮食减肥也会有所不同。今天,就来推荐……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