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柚子蜂蜜 冬天准妈妈可吃8种食物

2016-12-01 07:48: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冬天里,有哪些食物是适合准妈妈吃的呢?在孕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准妈妈的饮食安排应该是怎样的呢?接下来,介绍8种准妈妈在冬天也可以吃的食物,快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有哪些吧。

冬天准妈妈能吃8种食物

柚子。柚子含有天然叶酸,孕妇孕期对叶酸的需求量很大,叶酸能帮助预防胎儿脑神经管畸形,还能降低妊娠高血压和胎盘早剥的发生率。

葡萄。葡萄富含铁、磷、钙等矿物质,还含有卵磷脂、有机酸和胡萝卜素、维生素B1、C等,可改善孕妇血气不足、血压偏低、血液循环缓慢、冬季手脚冰凉的情况。

猕猴桃。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丰富,可提高孕妇免疫力,对抗冬季严寒。含有丰富的肌醇和氨基酸,还能抑制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葡萄干。葡萄干含有发亮葡萄糖,可直接被孕妇吸收利用,产生热量御寒。而且葡萄干中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可给孕妇补气血、暖肾。

蜂蜜。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几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4汤匙蜂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蜂蜜还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巧克力。孕妇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对宝宝出生后的行为有着积极的影响。与那些在妊娠期间很少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相比,在妊娠期间爱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更喜欢微笑或表现出开心的样子。那些容易紧张的孕妇,如果在妊娠期间能经常食用巧克力,其所生的孩子不怕生人。

虾。虾含有很高的钙。如果孕妇吃虾以后没有不良反映,如过敏、腹痛,就没有问题。怀孕期间适量多吃虾或虾皮可以补充钙、锌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钙可以促进幼儿的生长。吃虾也可以促进幼儿脑部的发育。因此,只要你本人对虾无不良反应,可以尽情的吃。

羊肉。羊肉属动物性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尼克酸等,所产生的热量高于猪瘦肉、牛肉等肉食,而且是补虚益气的佳品。

以上8种食物虽然准妈妈可以吃,但是也要适量才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过年水果种类多 准妈妈可吃苹果西柚樱桃

在过年时,有各种各样的水果,而准妈妈在吃时应该要有选择性,不能只凭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水果是适合准妈妈吃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饮食需多样 哪些食物能多吃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不能仅仅根据个人的喜欢来选择食物,应该要多注意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不同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所以饮食不可……详细>>

准妈妈必知 孕妇应该多吃8种食物补充营养

怀孕后,“吃饭”成了准妈妈们的头等大事。吃什么,怎么吃是每个准妈妈及家里人必须关心的话题,并且现在提倡的是优生优育,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详细>>

南瓜柚子栗子 冬天怕冷多吃10种食物

在冬天怕冷要吃什么可以保暖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保暖工作是每个人都不能少的。在要添加衣物的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具有保暖功效的食物。那么,这些……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食物好?这些饮食禁忌准妈妈要知道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口味重,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其实这要对养胎是有害无利的。在炎热的夏日里养胎,不如就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要对胎儿的……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