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人如何补充营养元素?这4种食物不能少

2016-12-10 08:25:02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的饮食要合理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避免出现异常症状或者疾病。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营养元素是男人饮食必须要补充的,千万别错过了。

男人如何补充营养元素

不在补铁上动脑筋。男士中真正缺铁者不足1%,因而不必在怎样补铁上费心思。补铁可能会掩盖内脏出血传递给人们的疾病信息。大多数男性要是出现缺铁性贫血,体内很可能还隐藏着内脏慢性出血或造血障碍的患隐患。若不找出缺铁的原因而盲目补铁,将会延迟诊治时机。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给。当体内的铁处于“满罐”状态时,女性可以通过月经解除过量铁的负荷,而男士则没有这种优势,容易铁满为患。若同时患有血色素沉着症,过量的铁就会沉积于组织器官中,对健康形成威胁。

应该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捐捐捐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粗粮、坚果、植物油中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因此,男士们多吃食用这类食物。

补充两种维生素——维生素B6、叶酸。高半胱氨酸是近年来被认识的心脏病、卒中的危险因素之一,而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使之化险为夷的就是维生素B6多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和谷类食物中。

蛋白质应适可而止。为追求肌肉发达,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品在男性中较普遍。实际上,除了从事强度运动外,多数男士并不需要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豆制品,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

关注被遗忘的锌。锌,是体内各种酶的活性成分,对调整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十分重要。但据美国政府最新的调查表明,男子中缺锌者竟然超过2/3因此,男士应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

接下来,再来推荐4款适合男人的食物吧。

男性饮食不能少的4种食物

火鸡胸脯:每周进食3次火鸡胸脯,每次摄入85克,含72单位热量。

每30克去皮的火鸡胸肉含有7克蛋白质,能够有效促进肌肉生长。火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锌(能促进细胞生长)和“抗癌元素”硒。火鸡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却几乎没有饱和脂肪,这点非常健康。火鸡肉富含蛋白质也容易产生饱足感,从而就避免了暴食的可能。

橄榄油:每天摄入两汤匙橄榄油,每汤匙含热量119单位。

橄榄油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护心脏尤其重要。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和饱和脂肪酸相比,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这还不是橄榄油的唯一好处。美国权威杂志《自然》称,橄榄油中含有抗炎蛋白成分,这意味着它能像布洛芬等抗炎药那样帮助减轻疼痛和肿胀。橄榄油能作为烹饪用油和沙拉调味,每天在食谱里再多加上一两勺橄榄油,你摄入的蛋白质就非常可观了。

藜谷(昆诺阿藜):每周进食2-3次,每114克含热量318单位。

你可能并不熟悉这种生长在安第斯山脉的谷物,但它却非常重要。藜谷有股柔和的淡淡香味,这让那些抱怨全麦谷物没味的人会喜欢上它。最重要的是,藜谷中含有的蛋白质比任何其他谷物都要高,堪称“谷物蛋白之王”。此外,藜谷还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B。

黑豆:每周进食2次,每225克含热量227单位。

虽然黑豆体积很小,但和其它食物相比却更能让你感觉精力充沛、更长时间内都不会觉得饿。原因有两点:首先,黑豆富含纤维素,能更有效地填充你的胃,并产生饱足感;其次,黑豆中含有一种结构非常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当在体内转化成能量时就会让你维持一整天的精力。和肉类食物相同,黑豆中也含有大量蛋白质,但却没有肉类普遍存在的饱和脂肪。营养学家公认各种豆类食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那为什么专家对黑豆“青睐有加”呢?答案很简单,那是因为和其他豆类相比,黑豆含有的纤维素更多。

男人的饮食安排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安排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人要健康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对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更加注重饮食,可是饮食对男人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详细>>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男人饮食 这些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可以养生保健呢?男人的饮食也一样不能马虎,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才能保证男人的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饮食养生不能少……详细>>

男人保健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男性朋友应该和女性朋友多学习饮食上的保健,这样才能为你的健康加分。有一些营养元素是男人不能少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也是男性不能多……详细>>

男人进补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

男人日常养生保健不仅仅是要补肾,保证充沛的精力也是很重要的。然而,大多数男人都不会很注重饮食,但是饮食对男人的健康来时有很关键的作用。下……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