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美容减肥增强抵抗力 喝蜂蜜柠檬水的6大功效

2016-12-06 07:04:23      家庭医生在线

喝蜂蜜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吗?在众多的DIY饮料中,蜂蜜柠檬水是极受女性欢迎的,因为它可以美容、减肥。其实,蜂蜜柠檬水的功效远不止如此,常喝蜂蜜柠檬水还有止咳化痰、增强抵抗力等功效呢。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止咳、化痰、生津健脾。蜂蜜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预防癌症、食物中毒,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并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压、贫血、感冒、骨质疏松症。

2、强化记忆。蜂蜜柠檬水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维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不佳的问题。因此每天食用蜂蜜柠檬水有助于强化记忆力、提高思考反应的灵活度。

3、消除疲劳和脚部酸痛。肌肉酸痛方面,柠檬亦有帮助,只有用一块柠檬在酸痛部位轻擦,即有舒缓疲劳功效。若脚部酸痛,把一个柠檬榨汁混入一盆热水,用来浸脚,效果奇佳。

4、增强抵抗力。蜂蜜柠檬水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和柠檬酸,可帮助消化,促进造血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加速创伤恢复。

5、杀菌。柠檬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实验显示,酸度极强的柠檬汁,在15分钟内可把海生贝壳内所有的细菌杀死。

6、蜂蜜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在加上适量的运动,瘦身效果会十分显著。

喝蜂蜜柠檬水功效这么多,但要怎么泡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下蜂蜜柠檬水的正确泡法吧。

蜂蜜柠檬水的泡法

1、原材料的选择:选择鲜柠檬。因为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

2、柠檬要带皮泡水。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

3、泡柠檬的水温在60~70℃比较适宜。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如用沸水浸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担心,水温太高会导致维生素C的损失,其实柠檬的酸性较强,而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那么容易损失。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

4、冲泡方法:

鲜柠檬蜂蜜水: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蜂蜜。先柠檬水除了具有减肥作用外,其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美白和抗衰老也很有效。

干柠檬蜂蜜水:超市买的干柠檬片用热水冲泡,用热水冲泡干柠檬片的味道比较清香,也具有很强的减肥疗效,然后待温度冷却到40度左右的时候,加入蜂蜜。

温馨提醒:女性经期不要喝蜂蜜柠檬水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 蜂蜜柠檬水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可以起到排毒、美体的功效,帮助身体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达到清肠养生的目的。柠檬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很早就对柠檬进行了研究。详细>>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很丰富,所以柠檬水便成为了美容的佳品,它既能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也可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柠檬水加蜂蜜的功效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详细>>

蜂蜜柠檬水

功能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详细>>

减肥可喝柠檬水 加过多蜂蜜反增肥

柠檬水除了我们知道的美白之外,还有一项功能就是减肥。但怎么喝才减肥呢,你知道吗?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