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通血栓吃什么好?推荐5款营养食谱

2016-12-23 10:43: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通血栓吃什么好呢?通血栓对于中老年人养生来说是很关键的一点,一定要引起重视。所以,多吃一些具有通血栓作用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通血栓吧。

五大通血栓偏方

钩军汤

组成:钩藤15克(后下)、牡蛎30克(先煎)、生石决明30克、生川军4.5克(后下)、枳实12克、茯苓12克、黄芩9克、天竺黄9克、丹皮9克、炒槐花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适应证:脑血栓急性期中风初起、血压偏高(超过160/100毫米汞柱)、半身不遂、口渴、舌强、语蹇、头晕、头痛、烦燥或嗜睡、大便秘结、舌红、苔黄厚、脉弦数有力。

固本复元汤

组成:黄芪15克、鸡血藤20克、丹参15克、黄精15克、海藻12克、玄参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适应证:脑血栓恢复期,血压和颅内压不高,偏瘫,肢体稍有动意或肌张力较前增强,舌质紫暗,或有瘀斑,或舌质胖嫩,脉弦缓无力,腑行通畅。

五虫四藤汤

组成:蜈蚣3条、地龙15克、忍冬藤15克、钩藤15克、乌梢蛇9克、地鳖虫9克、全蝎6克、鸡血藤25克、络石藤20克、黄芪90克、丹参3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治法:活血化瘀,通达脉络。

三七丹参山楂茶

组成:生三七500g、生丹参500g、生山揸500g。

用法:三味药共研为细末泡水当茶喝,每日三次每次用5g泡上一杯即可。

三七丹参山楂合三为一搭配起来服用功效能大大的提升效果。三七是药食兼用的好东西;三七具有活血、止血的功效,《本草纲目拾遗》里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

丹参:抗栓溶栓、降脂和防动脉硬化丹参是历代医家公认的活血化瘀药,也是当今临床防治心脑血管病的常用药。丹参味苦、微寒为养血活血药具有抗血小板凝聚、改善心脑供血,降压、降脂、降尿酸作用。常吃丹,能够活血化瘀,起到抗血栓、溶解血栓、降脂和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汤

每次用10克左右的黑木耳加上3片姜、5枚大枣、6碗水文火煲成水,放点盐调味不要过咸每天喝1次,坚持服用有显著的降血脂清血栓的作用。

七大通血栓食物推荐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以上食物可以帮你通血栓,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好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好?脑血栓的病人常有高脂血症和肥胖。饮食治疗原则常以控制脂肪的摄入,减轻体重,降低血液的黏滞度为目的。具体地说,应做到……详细>>

活血吃什么好?推荐能活血的营养食谱

活血吃什么好呢?活血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活血是很常见的方法之一,这些食物也是我们餐桌上常有的。今天,不仅要介绍可以活血的食物,还有可以活血……详细>>

春分吃什么好?推荐春分5款营养食谱

在春分的节气里吃什么好呢?其实,有很多的食物都适合在春分时食用,不过,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适合春分的食……详细>>

清肠吃什么好?清肠食谱推荐及清肠误区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废物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详细>>

秋季润肺吃什么好?推荐几款润肺食谱

秋季气候比较干燥,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中华医学认为,秋令与肺气相应,秋天燥邪与寒邪最易伤肺;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也多在秋末天气较冷时复发……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