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洋葱炒牛肉营养丰富 教你3种家常做法

2016-12-17 08:59:13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炒牛肉这道家常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洋葱和牛肉分别都有很多不同的营养价值,两种食材搭配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好处。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洋葱炒牛肉的3种做法和营养价值吧。

洋葱炒牛肉的3种做法

原味做法

主料:牛肉、洋葱番茄汁、白砂糖、淀粉、胡椒粉、植物油30克。

制作流程:洋葱去老皮洗净切成块,牛肉洗净切片,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8克。将芡汤15毫升、茄汁、白糖、湿淀粉、胡椒粉调匀为碗芡。锅内放入拉油至熟,倾在笊篱里滤去油分。把洋葱和牛肉放在锅中,将碗芡倾入加上包尾油5克炒匀上碟便成。

洋葱炒牛肉酱爆做法

主料:牛肉、洋葱、姜、盐、胡椒粉、蚝油、苏打粉、酱油、淀粉、白砂糖、香油、料酒、花生油。

制作流程:生姜洗净去皮剁成末,洋葱撕去外皮切成宽2厘米、长5厘米的片状。牛肉起净筋络,用利刀横切成薄片。姜末20克、小苏打粉、精盐、酱油20克料酒20克和砂糖10克,放大碗中加清水搅匀放入牛肉片混合均匀腌约3小时,腌时应经常搅拌一旦发现汁液已被牛肉吸干可酌加清水50至100克。腌足时间后加淀粉25克,搅匀后再加花生油100克拌匀。蚝油、酱油25克、精盐7克、砂糖10克,胡椒粉、香油和淀粉20克放小碗中,加清水200克搅匀做成味汁。锅洗净抹干用猛火烧红,放入花生油50克待油半沸后投入腌好的搅匀的牛肉片,用锅铲迅速搅动泡浸约14秒钟后捞起。锅中留余油约25克,放入洋葱爆炒约20秒钟后放入牛肉片炒匀,洒料酒20克把味汁搅匀泼入迅速翻炒数下,加花生油50克炒匀即可。

洋葱炒牛肉麻辣做法

主料:牛肉、洋葱、葱、盐、生抽、白糖、生粉、胡椒粉。

制作流程:牛肉切薄片并用适量的盐、豆瓣辣椒、生抽、白糖、生粉、胡椒粉、姜丝、葱白腌好。热油锅把切碎的洋葱、葱白部分爆香。捞起牛肉、姜丝进锅大火爆炒。把腌料倒进去一起爆炒。牛肉炒至变色加入葱段,加入豆瓣辣椒炒1到2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下面再来看看这两种食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吧。

洋葱炒牛肉的营养价值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是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

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

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洋葱中含有一种名炎“栎皮黄素”9的物质,这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它能阻止体内的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控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近年来,瑞士科学家发现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牛肉含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牛肉含肉毒碱: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含钾和蛋白质: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洋葱炒牛肉营养丰富,做法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酸菜洋葱炒牛肉做法

切好的牛肉丝加生抽等调料(量都不要太多,特别是小苏打,只要一点点,多了,味道会变)用手抓匀,静至至少15分钟,要炒前再放一点点油,继续抓……详细>>

炒牛肉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详细>>

炒牛肉要搭配洋葱青椒

牛肉中的维生素B1容易被氧化,如果搭配洋葱一起炒,便可以产生蒜硫胺素,很好地保护维生素B1。详细>>

广州美食 牛肉炒面的做法

牛肉炒面是一款经典的广州美食,其中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详细>>

家常的洋葱炒蛋做法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在平时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基本都是家常的小炒,多吃洋葱对人体有杀菌的作用,都说剥洋葱的时候眼睛会被……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