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白领健康喝咖啡的时间表 注意4禁忌

2016-12-18 08:59: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咖啡成为了白领日常最喜欢的饮品之一,甚至有很多人会依赖于咖啡。想要健康的喝咖啡就要掌握正确的时间才行,不仅如此咖啡的种类也有很多,分别都有哪些区别呢?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咖啡的8大种类

玛莎克兰咖啡:把热咖啡、砂糖、红葡萄酒倒入小锅中加热,再徐徐倒入杯中,咖啡上加一片柠檬和肉桂棒,肉桂棒的作用就等于汤匙,在轻轻搅拌兼,随热气飘散出来的,除了咖啡香之外,还有肉桂和柠檬的芬芳。

贵妇人咖啡:此种咖啡是由贵夫人兰妮所发明。咖啡溶入牛奶中的感觉,就像贵夫人雍容华贵的气质。 原则上是以二分之一的咖啡加二分之一的牛奶混合起来喝的,但也可以随个人喜好自行调整比例。 如果喜欢的话甚至不妨加入一两滴白兰地或威士忌增加香味。

维也纳咖啡:维也纳咖啡源于奥地利,是咖啡、鲜奶油和糖的组合。喝的时候上面是浓香的冰奶油,中间有纯正的咖啡,喝到底下,甜蜜的糖浆入口,可以享受充分三段式的变化口味。 做法:咖啡杯先以滚水烫过,再加入方糖或冰糖,倒入热咖啡,最后在咖啡面上加上已打好发泡的鲜奶油。 注意事项:咖啡应较平常饮用时稍浓,或买深培咖啡豆。

越南咖啡:这是使用改良式越南壶,以滴漏式来萃取纯正之越南咖啡豆。 而且越南咖啡豆之最大特色是以特殊奶油烘焙而成,故会有浓郁的热带咖啡包裹着浓浓的奶油香味。

巧克力咖啡:有人说巧克力和咖啡是天生的绝妙搭挡。 其特点就是在于巧克力溶入咖啡后的神奇味道,比各自单一入 口要细致美妙,不仅可以调和咖啡的苦味,更可补充热量。 现在,巧克力咖啡己成为欧洲人上山滑雪时最爱的热饮。

热带风格咖啡:热咖啡中加入莱姆酒点燃,便可一方面向受到热带国家情调,一方面啜饮散发莱姆酒芳香的咖啡。 莱姆酒是以甘蔗中分析出来的蜜糖为原料所作成的蒸馏酒,其味道的醇原分重型、中型与轻型三种,此处是利用风味较淡的莱姆酒来调制。 将热咖啡注入盛放砂糖的杯中,以便砂糖溶化后倒入莱姆酒与薄切的柠檬片,接着点燃,享受火焰所表现的情趣,当酒精烧完后便可啜饮散发莱姆芳香的咖啡。 由于莱姆酒要作为点火之用,因此必须轻轻倒在咖啡表面。虽然能散发出火焰,但周围光线若过于明亮,将会减少效果。因此应与喝黄金咖啡般,将房间内的灯都关掉再点燃。

冰咖啡:冲泡十分容易的冰咖啡,另具一种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在冲泡咖啡注入沸水后,还必须在炉火上加温二、三次,如此咖啡中的苦涩便会消失,另具有一种刺激的味道,液体颜色也会加深,而产生冰咖啡专有的清爽风味。

欧雷咖啡:欧雷咖啡就是通常被人们用来作为早餐的法国式牛奶咖啡。 欧雷咖啡的冲泡法是以十公克的咖啡粉末,注入平常所需沸水份量的一半,在注入相同份量的热牛奶。若想如法国人般大量饮用,则按此比例增加份量即可。

接下来,了解了解白领应该如何喝咖啡吧。

白领喝咖啡的时间表

上班路上:轻松惬意,早餐咖啡。早上抱着明快的心情去上班,早餐后可以选择中度烘焙的咖啡,有着明快而浓郁的风味和适中的醇度,活泼而清爽,没有过多的厚重。

上午时光:紧张忙碌,美式咖啡。一杯不添加牛奶的美式咖啡,最适合会议时的气氛。它恰如其分的芳香和温和令人振奋,以芬芳活跃思维,乐观而又不自大。而纯正口感正是你内敛、自信、有涵养的展现。

午间小歇:唤醒大脑,综合咖啡。昏昏欲睡的午后,正需要有富深度的味觉刺激味蕾。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综合咖啡豆,如starbucks礼赞综合咖啡,它融合了三大产区,采用三种加工工艺的咖啡豆,包括非洲埃塞俄比亚的自然干燥咖啡豆,亚洲苏门答腊陈年咖啡豆,大洋洲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拉丁美洲哥伦比亚的水洗咖啡豆。其实埃塞俄比亚咖啡豆和苏门答腊陈年咖啡豆在一起并不能“友好相处”,巴布亚新几内亚咖啡豆作为调和剂,促进了二者的结合。这款深度烘焙的咖啡,富有香料味,浆果和黑樱桃味,丰富而浓郁。

下午茶:充充电,香蕉摩卡。Pacific Coffee特推出两款蕉香四溢的春季饮品,能唤醒味蕾。香浓摩卡咖啡配以香蕉独有的清甜果香,巧克力的甜蜜滋味与清香的“蕉”气组合成蕉香四溢的能量咖啡,唤醒味蕾以及开始疲倦的身体。再搭配个“甜心格格”或“元气格格”,召唤元气归来。甜心格格是香脆的华夫饼加新鲜草莓蓝莓和浓郁巧克力酱料,齿颊留香,让人视觉味觉得到双重享受;元气格格则是经典华夫饼。

最后,再来看看喝咖啡都有哪些禁忌吧。

白领喝咖啡的禁忌

抽烟时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里面的咖啡因跟香烟里面的尼古丁在一起会起反应,很容易造成某些细胞的变化,并且诱发癌症的发生。

缺钙不能喝咖啡。每喝一杯咖啡的话会让我们体内的钙差不多损伤8毫克左右,所以缺钙的人最好不要喝咖啡。

不能喝太多咖啡。如果你在短时间里面喝太多的咖啡,就可能会因为其咖啡因所起来的兴奋作用而导致中毒。

晚上不宜喝咖啡。因为咖啡具有很强大的提神作用,所以如果我们在晚上喝咖啡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引起我们失眠的症状,如果你想要喝咖啡的话最好在下午4点之前喝。

咖啡虽然好,但是不宜多喝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 白领喝咖啡的时间 白领如何喝咖啡

白领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喝咖啡可以提神这个效果想必你也知道吧,所以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来提提神。为什么说喝咖啡是具有提神的功效呢?这个最主要的是……详细>>

白领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危害

学院的医学家们通过对858例在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塞的妇女和858例从未患过心肌梗塞的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饮5杯……详细>>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 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详细>>

胃酸过多者少喝咖啡 怎么喝咖啡喝得健康

咖啡的香醇让很多人都难以拒绝,令人陶醉、令人兴奋。但是咖啡对人的影响可不仅仅是味蕾。如何激发咖啡的健康功效,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喝咖啡,今天……详细>>

学会选对时间喝咖啡,更健康

咖啡的提神功效不言而喻,但也会有失准的时候。过度或不时宜的饮用咖啡不但不能提神,还会有损健康。那么,究竟要什么时间段喝咖啡才是对身体最好……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