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2016-12-14 08:27:15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长肌肉的食物,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长肌肉的饮食原则

多吃肉长肌肉。肌肉的生长需要摄入充足的原料,所以很多人会有这样的错误观点——“多吃肉长肌肉”。诚然,蛋白质是肌肉增长的原料,为了满足肌肉的生长,蛋白质的摄取量需达到1.6—2克/kg体重/天,但这些蛋白质如果单靠吃肉来获取,随之而来的“副产品”可能会是过量脂肪的摄入,最终肌肉没长倒是长了一身肥肉。所以一定要选择恰当的食物来补充蛋白质,一方面在日常膳食中要选择脂肪含量低的肉类食物,如去皮的鸡胸肉、瘦牛肉、鱼肉等肉类,鸡蛋白也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经济允许的话可以服用一些专业的蛋白粉类的营养品,有效帮助健美爱好者增肌而不增脂。

蛋白质补得越多越好。一些健身者错误地认为“既然蛋白质是增肌的重要原料,那么吃得越多越有利于增肌”。事实证明,这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增肌者的蛋白质需要量确实要比普通人多,对一般增肌者来说每天每公斤体重1.6-2克的蛋白质就完全能够满足需要了,多余的蛋白质并不能被人体利用。相反,过量蛋白质从医学角度上讲是有害的,会加重人体肝肾的负担,长期的高蛋白饮食会引起肝肾功能异常;此外大量蛋白质在代谢的过程中还会产生许多有毒废物,造成脱水和体液酸化,使疲劳提早发生,削弱训练效果。

忽视蔬菜、水果的补充。很多人增肌往往注意到了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蛋白质,而对于蔬菜、水果的补充就不是那么重视了,认为这些食物对增肌没什么重要作用,殊不知这正是许多健美爱好者增肌效果不好的原因。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进行增肌运动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补充,就容易引起能量及物质代谢的紊乱,机体容易疲劳。

男人长肌肉的饮食3步骤

第一步:多吃。芝加哥东银行俱乐部的营养学家萨拉·戈特利布表示:“如果你太长时间不进食,身体就会进入饥饿状态,并且开始储存热量。”专家建议每天除了早餐、午餐和晚饭外,还要吃另外两餐,每隔三四小时就要给身体补充一些食物,这样能够促使身体新陈代谢率达到最高。

第二步:三餐分量从大到小。很多人都是晚餐吃得最多,这不仅是中国的特点,甚至美国人也是如此,但这很容易让你变胖。正确的做法是,早餐吃得最好,接下来的两餐分量逐次减少。戈特利布表示:“早餐要吃得像个国王,午餐像个王子,至于晚餐,可以像个乞丐一样。”

第三步:用小碗小碟。习惯用大碗大碟的减肥或者健身人士,可以改用小碗碟进食。戈特利布解释道:“这样你更容易控制进食量。”除此之外,小碗碟还可以帮助你吃得更慢,更容易消化,也就减少摄入的食物量。

最后,来了解了解哪些营养元素是长肌肉不能少的吧。

男人长肌肉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钾元素:大部分运动者日摄取钾元素不到推荐量的一半。钾有助于收缩肌肉,调节流汗时的体液和矿物质平衡。造成缺钾的原因,是你吃的水果和蔬菜还不够多。

锌元素:至少半数运动者缺锌:每天要补充8毫克锌,它能帮助调节新陈代谢。缺锌的原因,是你麦芽糖的摄入量不够。

维生素E:28%的运动者缺乏维生素E:每天需补充15毫克维生素E。维生素E能增强免疫力,天然高脂的植物油、坚果和种子等,通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男人想要长肌肉就要合理的运动和饮食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男人增长肌肉多吃牛肉

增长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不能少的锻炼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哦。其中,牛肉对于增长肌肉就有其他事物不能代替的好处,下……详细>>

快速长肌肉 运动和饮食不能少

怎样才能快速长肌肉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男士都梦寐以求的,是不是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长肌肉了呢?在健身的同时还应该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详细>>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