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2016-12-25 08:41:45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经期喝蜂蜜水会有哪些好处,千万不要错过了。

蜂蜜水的4大好处

提高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经常喝蜂蜜水的习惯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的重要,因为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双重功效,从而更加有效的保护人体健康。在实验中证明,经常喝蜂蜜不仅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很好的增强对病菌的抵抗能力。而蜂蜜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营养价值,是因为在蜂蜜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免疫系统十分有利的多种酶和矿物质,这两种物质在相互作用下就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多喝蜂蜜水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体质就虚弱的人群而言,多喝些蜂蜜水可增强体质,同时还能促进病情的恢复。

调理肠胃。现如今各种各样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肠胃健康受到严重损坏,比如像腹泻、胃溃疡、胃炎等,这些都是如今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肠道健康问题。这个时候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喝些蜂蜜水,因为它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等功效。尤其是一些经常大量分泌胃酸而导致出现胃烧心等症状的人群,无论是否在患病期间都应该多喝些蜂蜜水,它能够使胃酸分泌正常。在喝蜂蜜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上,很多片女性都不知道,养成喝蜂蜜的习惯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肠胃的功效。因为蜂蜜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改善便秘现象,这个时候便能起到有效的减肥功效了。

促进人体长寿。在研究中发现,在平时多喝些蜂蜜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专家建议中老年人在平时多喝些蜂蜜,以此来养生保健。而蜂蜜之所以能够延年益寿,是因为它促进了人体器官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也就是说,在平时多喝些蜂蜜,可让人有效地抵抗岁月的冲击。

养颜护肤。自古以来很多女性都会利用蜂蜜来起到养颜的功效,不管是泡水喝还是煮茶喝,多喝些蜂蜜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肤以及养颜的功效。只需要适量的喝点蜂蜜就有明显的感觉,不但皮肤会变得更加的白皙,同时还会让皮肤的弹性增强,初次之蛙皮肤也会变得更加的水嫩。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蜂蜜具有很好的滋养肌肤的功效,尤其是对晒伤后的皮肤更具有滋养以及调理的功效,不仅可以恢复白皙,同时还具有修复深层肌肤的功效。

蜂蜜水有这么多的好处,在经期是否可以喝呢?

女性经期能和蜂蜜水吗

蜂蜜水可以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保健功效,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助消化,而且还可以清热解毒润燥,所以说在月经期间女性同样可以饮用蜂蜜水,而且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更为详细的解释,如下:

妇女在月经期间与平时相比,身体里会发生一些变化,因受内分泌影响,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所以在月经的保养工作是很重要的。而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并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垃圾,使人体恢复原来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便秘与平衡血糖。

此外,在女人经期间每天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帮助缓解经痛症状,减少经血量。而且女人经期适当喝些蜂蜜水,可补充因痛经而流失的能量,还可缓解疲劳,补充体力。由于经期间女人的身体抵抗力下降,适当喝些蜂蜜水,可以提高抗病能力,蜂蜜还还可帮助消炎抗菌。

最后,来看看喝蜂蜜水应该注意哪些吧。

喝蜂蜜水的注意事项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不利健康。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那么新物质与一夜代谢的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杂合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

所以,在清晨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不影响早餐的食欲,可以将蜂蜜直接食用或与面包等一起食用,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晚上睡觉前不能喝蜂蜜水晚上睡觉之前,宜在睡前半小时再喝一杯100ml左右的温开水,但此时并不适宜喝蜂蜜水。这是因为晚上睡前喝白开水是为了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前喝水的作用,因此不予推荐。另外,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晚上睡觉之前喝了蜂蜜水,这些糖分极容易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让你悄悄长胖!如果刷了牙再喝蜂蜜水就更糟糕了,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的口腔里腐蚀你的牙齿,因此晚上睡前喝蜂蜜水委实太不划算!

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喝蜂蜜水对水温是有讲究的。医学大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可见,较凉的蜂蜜水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功效,比较适合于体质偏热的人;而温热的蜂蜜水(40至60度)具有补益脾胃、促进消化的功效,比较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

蜂蜜每天不可摄入超过100ml。蜂蜜虽好,可不能贪杯哟!蜂蜜每天最多能够摄入100ml,可不能因为觉得蜂蜜特养生就没完没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每天喝两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够了,饮食健康贵在平衡。

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溃疡。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最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由此看来,蜂蜜水虽然好处多,注意事项也不能忘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女性喝蜂蜜水的好处

喝蜂蜜水之后胃酸分泌就会回归正常,能够有效的增加肠胃蠕动,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特别是吃了一段美味大餐之后,很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喝……详细>>

喝蜂蜜水能养生?经常喝蜂蜜水,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喜欢喝蜂蜜水,大家都认为喝蜂蜜水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女性常喝蜂蜜水确实能够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但其……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一杯甜甜的蜂蜜水,是我们很常见的饮品,我们也都知道蜂蜜水有益身体健康,可是喝蜂蜜水的好处具体有哪些?谁很全面的知道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详细>>

  • 古迪

  • 李飞

  • 庄建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