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看电视能吃零食吗?盘点6种零食不发胖

2016-12-31 11:06:26      家庭医生在线

零食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可是如果吃不对就会有危害。女性朋友们还会担心吃零食会发胖,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推荐不会发胖的零食,还有选购零食的小妙招介绍给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了。

日常如何选购零食更健康?

选择含营养素丰富的食物作为零食,如时令水果、酸奶、牛奶、低糖量的糕点,核桃及花生等坚果,富含优质蛋白质的豆腐干、牛肉干等。这些食品价钱不高而含营养素(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密度高,方便且经济实惠。

尽量不选或少选含糖高,脂肪量多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炸土豆片、炸土豆条,某些膨化食品。这些食品虽有特殊风味对孩子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这些食品毕竟含糖量高,脂肪量高,为防止齿和肥胖则尽量少吃。

不要选择过咸或腌制食物作为零食。如话梅以及街头烤羊肉串等食品。

选择零食一定要选卫生的,注意察看生产及出厂日期,要在保质期内的食品。杜绝变质、腐败的食物。

盘点6种零食吃了不易发胖

花生。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们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促进脂肪燃烧,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科学家在一次调查中发现,吃花生的减肥者减去的体重是那些不吃花生者的2倍!当然,花生所含的油脂很多,每天吃10颗左右就好了,不可多吃。

西梅。传说中最完美的零食,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据说保留了鲜果中除维C之外的全部营养,集聚美容、减肥、保健之功效,加之本身的热量少少,是馋嘴MM们不可错过的健康减肥食品。

葡萄干。葡萄干是高纤维、高钾的理想减肥食品,此外,还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E。为皮肤提供抗氧化保护,有效对抗游离基,减轻皮肤受外来环境的。

南瓜子。南瓜子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质,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不易肥胖。

青梅。西梅的亲戚,含有西梅的大部分成分。是日本小姑娘的最爱,除了有减肥功效,美容保健效果也非常不错哦。

海苔。通常来说海里的东西脂肪、胆固醇含量都不是很高,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人类需要的营养都很丰富,海苔也是一样,热量低、纤维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据说还能抗癌。

然而,在看电视的时候是否可以吃零食呢?

看电视吃零食好吗?

当一个人呈一种蜷曲体位时,腹腔内压增大,胃肠道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排泄,饭后久坐妨碍胆汁酸的吸收,导致胆汁中胆固醇与胆汁酸比例失调,胆固醇易沉积下来。加上坐在沙发上吃甜食或瓜子点心之类,过多的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增加了肝内胆固醇的合成与胆汁中胆固醇含量。瓜子含有大量粗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会结合胆汁酸,减少其“肠肝循环”;不饱和脂肪酸又可使胆囊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加,使胆汁变得更黏稠,因而易于形成胆结石。

因此,饭后不要坐在沙发上,更不要蜷曲着身体看电视,看电视时也不宜过多吃甜食或瓜子之类的零食。

所以,吃零食要正确选择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 哪些零食不发胖 看电视能吃零食吗

孩子不能吃哪些零食?教你正确给孩子吃零食

孩子究竟能不能吃零食呢?现如今,零食的种类越来越多,家长往往担心零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从而不让孩子吃任何的零食,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详细>>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吃零食也养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所以在选择零食时也要多注意一些。老年人如果选对零食就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详细>>

哪些零食不能随意吃?7种零食应该远离

很多女性喜欢吃零食,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影确实是非常美妙的,但是在选择零食也有很大的讲究,一些零食不能吃不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9种健康零食营养又健康 怎么吃不长胖?

零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而且零食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时要怎么选呢?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乱吃零食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吃零食的选择和……详细>>

零食都是不健康的吗?教你如何健康吃零食

零食真的都是不健康的吗?有很多成年人也会有喜欢吃零食的习惯,可是零食给人们的印象总是不健康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是不一定的。今天,就……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