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练瑜伽前后多久才能吃饭?锻炼前不妨喝点酸奶

2017-01-05 11:22:10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是女性运动项目中较为流行并受欢迎的一种,而为了可以使练瑜伽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在练习前后吃饭的时间是要特别关注的。同时,练瑜伽前应吃什么最好也不能忽略,快来学两招吧。

练瑜伽前后多久才能吃饭

练习瑜伽时,食物还会在胃里和身体一起动,因此,如果刚吃完东西就练瑜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瑜伽是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会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内有东西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练习也就得不到益处。

因此练习瑜伽最好在早上空腹的时候。

但是也并非硬性要求完全空腹,因为一般来说运动和饮食间隔时间一小时就行。但是,如果吃了比较丰盛的食物的话,至少要间隔三到四小时才能练习。而且,练习完以后要等半个小时或一小时才能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了。再说,练完瑜伽后一般不会感到特别饿,因为瑜伽练习本身可以通过呼吸补充身体的能量,这也是瑜伽练习强调呼吸的原因之一。

下面就来看看练习瑜伽的饮食是怎样的吧。

练瑜伽的饮食建议

主要原则是:分量少,品质高。首先不能暴饮暴食,否则任何减肥方法都是不能成功的。特别注意瑜伽练习开始时可以促进食欲,要意节制。

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完整的壳类与生的坚果,肉类少吃,提供必须的营养即可。

尽可能吃新鲜而生的食物,不吃太烫或太冷的东西。

酒精有损健康,而且会阻碍瑜伽的进步。

要慢慢仔细的咀嚼食物。

最后,再来看看在练瑜伽前吃哪些食物好吧。

练瑜伽前怎么吃

牛油果。牛油果富含钾、镁等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肌肉和细胞正常发挥作用,是瑜伽人很喜爱的食品。除此之外,牛油果容易消化却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

香蕉。香蕉一年四季都买得到,价格便宜,并且富含营养。这种水果富含钾,是锻炼前的理想美食。你可以把它做成沙拉或是奶昔食用。

水果奶昔。自己做的奶昔是锻炼前的理想食品,对于瑜伽人来说同样适合。水果奶昔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还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它的另一个好处是,你可以混合多个水果进去,而不用长时间品尝同一种味道,也算是美味又健康的瑜伽美食了!

苹果。苹果是碱性水果,可以帮助中和体内的胃酸。它含有天然的果糖和纤维,也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苹果中的维C也可以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是瑜伽前的理想选择。

酸奶。酸奶的味美,食用方式多样。你可以单吃,也可以与水果调在一起制作奶昔。去上瑜伽课之前,喝一杯零脂肪的酸奶,足够为你提供你所需的能量。

练习瑜伽要结合科学的饮食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吃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吃饭后多久可以运动,这个答案要根据运动强度、以及你吃东西的饱腹程度而定。一般来说高强度运动可在饭后两小时进行;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一小……详细>>

宝宝厌食不吃饭 怎么才能消除

宝宝厌食不爱吃饭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急坏了爸爸妈妈们。孩子厌食,对健康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呢?接下来,为大家支……详细>>

喝酒前后怎么吃不伤身?喝酒前来杯酸奶

喝酒过量就会伤身,所以在喝酒前后都应该要吃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同时,如果适量的饮酒也是可以养生的。接下来,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酒吃什么,……详细>>

人流后多久能吃辣

女性在于流产后,由于饮食的爱好,喜欢吃比较辣的东西,但是又很困惑,不知道在流产后什么时候才可以吃。就流产后多久可以吃辣来说?通常情况下来……详细>>

训练宝宝自己吃饭 哪些准备要做好

宝宝最初的练习,就是学会用手抓起食物往嘴里塞,慢慢地就要有意识地去用小勺,舀起食物往嘴里送。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