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补血护心促消化 女性吃葡萄干有3大好处

2016-12-28 07:40:02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对零食的喜爱。特别是对很多女性来说,零食比正餐还重要。今天,和大家推荐一款不错的健康零食:葡萄干。葡萄干不仅好吃,而且有补血、促消化、保护心血管等诸多好处哦。

女性吃葡萄干的3大好处

1、葡萄干含铁丰富。

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2、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3、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

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葡萄干的食用原则

食用方法:生食,煎汤,熬膏,或浸酒服用均可。直接食用,酸甜可口,是居家必备之食品。

适用人群: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之人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

禁忌人群: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下挑选葡萄干的3个小妙招。

如何挑选好的葡萄干?

葡萄干的品质主要从颗粒、干潮、色泽、口味等四方面加以鉴别。以粒大、壮实、柔糯为上品;嫩小、瘪子为次品。

动手:成把攥后放开,颗粒迅速散开的为干,相互粘连的为潮,攥紧后破裂的则太潮,表面泛糖油的次之。

动眼+动嘴:色泽依不同品种而定。绿葡萄干的外表要求略泛糖霜,用舌头舐去糖霜,色泽晶绿透明,不暗黄。红葡萄干外表也略带糖霜,舐去糖霜,呈紫红色,半透明。如现黄褐色或黑褐色,品质稍次。

动口:品味以甜蜜鲜醇、不酸不涩为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 葡萄干补血 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促进消化又补血 如何选出优质葡萄干?

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或补血,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好处和作用。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总结葡萄干的功效和作用,还要科普一下葡萄干的选购技……详细>>

吃哪种葡萄干最好?盘点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家庭的干果中就会有葡萄干的存在。那么,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不同葡萄干之间的区别是……详细>>

每天吃葡萄干有哪些好处

每天都吃一把葡萄干对我们养生保健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葡萄干的种类这么多,要如何选购呢?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葡萄干的好处都有哪些,……详细>>

排毒养颜预防贫血 女性吃葡萄干好处多

葡萄干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吃。并且,葡萄干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多吃葡萄干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呢。……详细>>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葡萄干保护心血管健康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吗?葡萄干的吃法是很多,可以煲粥等等各种各样的吃法。甜甜的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健康,尤其是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