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饮食怎么吃?4种肉类需远离

2016-12-29 12:52:3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在吃肉时要注意有4种肉类是不能吃的,这4种肉类对控制血压并没有任何帮助,需要少吃。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高血压不能吃的这4种肉类分别是哪些,以及高血压的日常饮食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吧。

高血压饮食怎么吃?

海带。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海带,海带味咸、性寒、无毒,具软坚散结,利尿降压效果。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有利于维持高血压患者的血压稳定。此外,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能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稳定病情有帮助。

芹菜。高血压患者适宜吃芹菜,因为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弹性,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毛细血管破裂等功能。但是,芹菜的降压作用炒熟后并不明显,因此,高血压患者最好生吃或凉拌,连叶带茎一起嚼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存营养,起到降压的作用。

大蒜。高血压患者可以吃大蒜,专家表示,大蒜中主要活性成分蒜素,有助于部分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

土豆。高血压患者适宜吃土豆,因为土豆中钾和钙的平衡,对于心肌收缩有显著作用,能防治高血压并保持心肌健康,还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可预防心血管内壁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

接下来,介绍高血压不能吃的都有哪些。

什么食物高血压不能吃?

酒: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动物蛋白质: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高热能食物: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浓茶: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高血压患者远离4种肉类

熏肉。熏肉一般含有大量的盐分、辛辣配料,对高血压患者极为不利,所以尽量不吃。

肥肉。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当人体摄入这些脂肪后,一些脂质容易在血液中沉淀,慢慢的会增加血管的负担,高血压患者一般有血管硬化或者血管狭窄的现象,吃肥肉无疑会加重血液循环的负担。所以尽量不吃肥肉,如肥猪肉,肥牛肉等。

羊肉。羊肉一般为热性,能够祛寒。而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就不宜食用。

鸡皮。高血脂患者一般较容易患上高血压,对于高血脂而言,鸡皮含皮下脂肪及皮脂较多,高血脂病人要少吃,平常注意吃鸡肉的时候不要带上鸡皮,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压的饮食安排,要了解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高血压饮食禁忌多 需忌酒和浓茶

高血压患者应该要多吃的有很多,同时禁忌也会有很多。只有了解的高血压的饮食宜与忌,才能更好的控制日常饮食。高血压饮食禁忌除了众所周知的需要……详细>>

孕妇高血压怎么办?要吃鸭肉和苹果

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呢?孕妇高血压对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降压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帮准妈妈……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你知道多少?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很多,你知道多少呢?高血压患者相信合理的控制血压,首先就要先知道哪些食物不能吃,应该要如何忌口,这是很关键的一点。在这……详细>>

饮食如何控制高血压?多吃4色食物

高血压的饮食要怎么安排呢?高血压饮食安排在选择食物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为高血压患者介绍适合的4种颜色食物和饮食安排建议,帮你可以更……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 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的饮食宜与忌究竟是怎样的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关于高血压的饮食的宜与忌,这些宜与忌究竟是否正确呢?要知道,控制血压和饮食有很密切……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