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嘴干头痛手指变粗 5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多了

2016-12-29 07:16:1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当你吃盐过多时,会发生令人惊讶的五个短期症状。美国某杂志网站近日对此进行了总结。

5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多了

手指变粗 

如果你的体重没有任何增长,但突然间感觉戴的戒指小了两号,这很有可能是水潴留造成的;如果你近期吃了过多的盐,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美国加州圣塔莫妮卡普罗维斯登圣约翰健康中心的主任米拉汉·莫萨基认为:身体是一台复杂的机器,它必须保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摄入了过多的钠,大脑就会引发一种激素的释放,告诉身体需要保留尽可能多的水,以防止生理功能紊乱。

嘴干 

如果你感觉就像吃了一团棉花球,这可能吃盐过多的过错。在食用了含有大量钠的食物之后,身体会感觉盐和水的含量失衡了。为了恢复平衡,你需要多喝水。因此,大脑会发出口渴的信号,促使你狂饮。

头痛 

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与每天摄入1500毫克钠的人相比,每天食用3500毫克钠的成年人头痛的可能性高出了近1/3。

总想排尿

 喝了太多的水并不是让你尿意频繁的唯一原因。令人惊讶的是,吃了太多的盐也会产生相同的效果。当有过多的盐进入身体时,肾脏就会加班加点的工作,以清除多余的盐,这就造成了小便量增多。

反应变慢 

吃过多的盐会让人脱水,而脱水会让人清晰思考的能力骤然下降。

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体内有充足水分时相比,轻度脱水会造成女性在测量注意力、记忆力、推理能力和反应时间的认知功能测试中的表现变差。此外,脱水还会让人的情绪一落千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 盐吃多了

每天吃多少盐最健康?盐吃多了谨防7大危害

食用盐是我们烹饪时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是盐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害无利,容易出现高血压等疾病。那么,究竟应该怎样吃食用盐才是最科学健康的……详细>>

盐吃多了易患病 不吃盐的危害知多少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盐吃多了会有危害。可是,不吃盐是否也会有危害呢?人体维持健康状况是需要盐分的,如果没有适当的吃盐……详细>>

盐吃多了有哪些危害?炒菜正确放盐很重要

在炒菜时究竟要如何放盐才是健康的呢?众所周知,盐如果吃的太多对我们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出现不同的不适症状。所以,日常吃盐是极为关键的。……详细>>

盐吃多了会导致掉头发 “重口味”的人们要注意了

盐是我们家庭生活中的必需品,是我们人类每天都需要进食的。但是吃太多的盐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或轻或重的不利影响,那么盐吃多了会掉头发吗?盐吃……详细>>

一把盐毁了全家身体?盐吃多了小心疾病缠身

盐,呈白色结晶粉末或块粒状,味咸,在水中易溶解,学名为氯化钠。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为百味之首,平凡无奇的盐,经过厨师的精心配……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