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香蕉山寨西红柿 男人不宜空腹吃6种水果

2017-01-31 08:36: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些水果是男人不能空腹吃的,否则就会带来危害。而这些不能空腹吃的水果是我们最常见的,所以一定要多做了解才行。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不能空腹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吧。

男性不益空腹吃的水果有哪些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食用的东西,也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食物。很多人在大清早起床,有的男性朋友首选就是一些水果,嘴到是爽了,可是带来的危害男人们并不知道,给大家介绍下男性空腹最好不要吃的水果有哪些: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山楂。山楂的酸味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加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

甘蔗、鲜荔枝。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切勿过量,否则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小硬块可以随粪便排泄,若结成大的硬块,就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

男人饮食建议

多吃胡萝卜。长期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容易视力下降,每星期至少吃3根胡萝卜,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

补充海鱼鸡肝。日晒的机会少,缺乏维生素D易患骨质疏松症,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食物。

饮酒有利有弊。每天饮用20~30毫升红葡萄酒,可以将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75%。而饮啤酒过量会加速心肌衰老。

钙有利于安定情绪。脾气暴躁者应该借助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干、骨头汤等含钙食物以平和心态。

少吃肉多吃菜。疲劳的时候不宜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通。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制品等碱性食物能使身体迅速恢复。

男人在饮食上要注意别空腹吃以上水果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空腹吃香蕉或致心肌梗死 8类食物空腹吃危害大

香蕉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可是当你非常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会影响心脏健康,早餐心肌梗死。详细>>

这几类饮料和蔬菜不宜空腹吃

你知道吗?有一些饮品和蔬菜是不宜空腹吃的,如果空腹食用或许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消化器官和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吃这些食物,不如就来具体看看哪些食……详细>>

男人吃香蕉有4大好处 注意不宜空腹吃

男人吃香蕉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千万不可以空腹吃香蕉。空腹吃香蕉对我们来说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危害到健康,所以一定要多注意才行。接下来,不如就来……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宜空腹吃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过上了快节奏的生活,一顿早餐的时间也挤不出。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就会空腹吃东西。但是,有些东西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损……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