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想要孩子长高个 每天牛奶鸡蛋必不可少

2017-02-10 10:08:3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个高个子,这除了先天的遗传外,后天的营养也是极为重要的。爸爸妈妈们,在安排孩子日常饮食上应该多吃添加一些有助于长个的食物。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哪些食物可以让孩子长个子吧。

哪些营养素帮孩子长个子

维生素A。大部分2-5岁的宝宝都普遍存在有维生素a缺乏的现象,除了发展中国家比较常见之外,一些发达国家也较为常见。儿童在断乳或无条件乳类喂养时,由于普通的面粉中不含维生素a,因此极其容易造成维生素a缺乏。宝宝如果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会使抵抗力下降,从而不能抵抗各种病毒的侵袭,除此之外还会导致生长发育缓慢。补充维生素a应该适量的吃一些动物类食物i,比如动物内脏、禽蛋等。

维生素B。儿童天生都比较好动,不停的活动让他们随时都在消耗维生素b,因此只有及时增加与热量代谢相关的维生素b族才能保证其生长。b族维生素富含于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谷物、胡萝卜、鱼、蔬菜等食物中。它是一类水溶性维生素,大部分是人体内的辅酶。

维生素C。儿童长牙、骨骼的发育都离不开维生素c,如果长时间缺乏的话就会导致牙齿、骨胳变得脆弱,容易发生损伤和折断。因此在平时应该让儿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各种绿叶蔬菜、蔬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维生素d。维生素d是一种较为特殊的维生素,它能够有效地促进骨钙化,促进成骨。除了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维生d之外,紫外线同样能够提供维生素d,但有些地区由于日照时间较短,因此家长应该及时给小儿补充维生素d。

孩子长个子哪些食物必不可少

牛奶。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鸡蛋。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黑大豆。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菠菜。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与此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是会影响到孩子长个的。

哪些食物影响孩子的身高

各种碳酸饮料。有资料表明,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各种糖果、甜饮料。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

各种“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想要孩子长高个,以上这些食物要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牛奶鸡蛋 孩子长高个多吃5种食物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个,可是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孩子长个子呢?今天,要告诉爸爸妈妈们的是饮食对孩子的个子影响……详细>>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长个子?碳酸饮料要少喝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身高可以比同龄人更高,可是要怎么做呢?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孩子正在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饮食增高才是最佳的……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儿童节 儿童长高这些食物少不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妈妈爸爸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有一个高个子。那么,要怎么做可以帮助……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