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餐前饮水有助减肥 分享5个饮食减肥常识

2017-01-04 07:41: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很多女性来说,减肥是一生都不可松懈的美丽事业,虽然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比较受大家欢迎的除了运动之外,恐怕要数饮食了。近日科学家证实,用餐之前适量饮水有助于减肥哦。

餐前饮水有助于减肥

近日,科学家证实,餐前适量饮水,且保持该习惯12周以上,就可达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科学家研究表明,用餐前30分钟内饮用500毫升水的人比只靠节食减肥的人在3个月内平均多减重至少2公斤。科学家将参与调研的人分为男女两组,第一组实验参与人员始终保持低热量饮食,即摄入热量低于消耗热量。第二组参与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要在用餐前饮水,同时记录下体重变化和自身感觉。结果显示,两组参与者平均每人都减重5-8公斤,而那些既节制饮食又饮水的人获得了更好的减肥效果更好。

对此,科学家解释称,餐前饮水的人会下意识至少少摄入40卡的热量。

减肥需要知道的5个饮食常识

1、渐进式的饮食习惯:对于刚刚开始减肥的人来说,一下子减少你的食物分量这样子是不可取的,即使你在进餐时没有吃多,可是你会在后面顶不住而进食更多的食物,这样子就达不到减肥的效果了,反而还会增肥。

2、别让自己太饿:我们在减肥的过程中要选择适当的零食填腹,不要让你的肚子处在太饿的状态,比如几片全麦饼干,或者一杯酸奶,3/4一杯的葡萄干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也不是叫你不吃正餐,而是在正餐不要吃得过分饱,适当地吃点零食。

3、少吃一口:每餐少吃一口,你一天就可以减少75卡路里,一年大约就可以减少8磅的体重。

4、戒掉重口味:根据调查显示,美国人比平均人类摄取盐分的两倍还多,这就导致了自身的体重相较于其他人而言更加地肥胖。

5、以五谷杂粮为主食:五谷杂粮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热量。同时还需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这样才能营养均衡。

健康饮食方式:科学来讲,我们每天的膳食都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肉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这四大类食物。建议大家保证日均摄入的食物在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同时也要控制油盐糖的摄入——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添加糖不超过50克,油不超过30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饮食 饮水减肥

再不减肥就晚了 盘点饮食减肥必知常识

现如今已经是人间四月天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减肥就要到夏天了。减肥的方法虽然有很多种,但是一定要选择最健康和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副……详细>>

咖啡减肥法 浅谈黑咖啡的健康减肥常识

咖啡减肥法是非常有争议的一种流行的减肥方法,那么,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它又是怎样帮助我们瘦身的呢?下面,女人私房话小编就来告诉你咖啡健康……详细>>

秋季减肥的4个饮食常识 3款靓汤助你减肥又养生

天气变冷的秋天最容易贴秋膘,而秋季是最佳减肥季节,因此秋季减肥至关重要。对于想要的减肥的人们而言,秋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汤既……详细>>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详细>>

怎样吃米饭有助于减肥?想要减肥吃哪些蔬菜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米饭作为餐桌上的主要粮食,含有一定的糖分,很多人怕肥胖不吃米饭。其实只要米饭方法……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