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准妈妈孕吐难受 推荐4款食疗缓解呕吐

2017-01-05 08:42: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初期时难免都会出现孕吐的症状,这不仅使准妈妈没有食欲,还会带来很多的生活不便,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几种可以缓解孕妇呕吐的饮食方案,快来一起看看吧。

孕吐吃什么能缓解

生姜: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到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蜂蜜或柠檬就可以了。

苹果:早起吃一个苹果,对缓解恶心和呕吐很有帮助。而且有助于保持肠道畅通。

黄瓜:黄瓜的清香会让你不舒服的感觉一扫而空。

蜂蜜:起床前,将一勺蜂蜜含在嘴里。可以帮助身体吸收一部分血糖,使血糖浓度不致过低,孕吐的次数就减少了。

推荐缓解孕吐的食疗方

陈皮生姜饮:取陈皮5-10克,切成细丝,生姜15克切片,白糖适量,共同放入茶杯内,冲沸水当茶饮。

姜丝煎蛋:鸡蛋2只。姜切丝约2汤匙或适量,盐少许。油1汤匙,放下姜丝炒香铲起。烧热镢、下油1汤匙,打开鸡蛋放下镢中,慢火煎至半凝固时,放下半份姜丝,洒下少许盐,招摺半月形,煎至两面黄色铲起上碟。余下鸡蛋1只与半份姜丝的做法同上。祛风暖胃,含有蛋白质,食后可达进补目的。姜有益脾胃、散风寒的功效;鸡蛋功能滋阴、润燥、养血。

糯米生姜饮:取糯米250克,生姜汁10毫升。将糯米与姜汁同炒至糯米爆裂,然后研成细末,用温开水调成稀粥,每次2汤匙,早晚各1次。

鲤鱼姜砂汤:取鲤鱼1条,重250克以上,去鳞及内脏,再将砂仁10克捣碎,生姜15克切片,放入鲤鱼腹内,加水炖熟,分次在一天内吃完。

除此之外,在孕吐时还应该注意哪些饮食要点呢?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在口味上尽量选取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

孕吐较重时,饮食应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

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防止便秘加重早孕反应。

可多吃苹果,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

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

准妈妈孕吐难受,以上这些食物别错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孕初缓解孕吐怎么吃?可自制两款饮品

在怀孕初期,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出现孕吐的症状,这往往使孕妇没有胃口,这可怎么办呢?孕吐影响到饮食,这就会导致准妈妈的营养跟不上。在这里……详细>>

孕吐正常吗?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孕早期最明显的反应之一就是孕吐,这也是刚成为准妈妈的女性最不能习惯的事情,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孕吐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些具有缓解孕吐的食……详细>>

防治准妈妈孕吐 六大果汁有奇效

柠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孕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宜母子”之称。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详细>>

准妈妈孕吐饮食缓解小妙招

准妈妈在怀孕早期就会容易出现孕吐的现象,在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好呢?缓解孕吐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缓解孕吐是最科学健康的方法之一。今天,就来……详细>>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推荐3款美味食谱

要知道,在孕期的饮食如果不多注意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是很危险的。因此,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孕期饮食的注……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