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女性不吃早餐更易胖 早上喝碗白果腐竹粥

2017-01-08 08:28: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会认为只要少吃饭就可以减肥,所以常常不吃早饭,殊不知,女性不吃早饭更加容易胖。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女性不吃早饭都会带来哪些危害,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女性不吃早饭危害多

容易发胖。不吃早餐,中餐和晚餐时必然会吃下过多的食物,尤其是晚餐,饭后不久就睡觉。机体来不及消化吸收,长此以往,身体不堪重负,使得热能过剩,极易造成脂肪堆积,使人发胖。不吃早餐会变成易胖体质,所以,早餐是减肥之道。

加速衰老。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易患消化道疾病。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诱发胃炎、胃溃疡、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的疾病。

不吃早餐影响容貌。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博等恶习一样,也会严重影响女的美貌。如果不吃早餐,贫血、营养不良症等便可能乘虚而入。这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还容易使得女性的肤色呈难看的灰白或蜡黄。

让你反应迟钝。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便秘“出笼”。在三餐定时的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既然如此,女性早上吃什么好呢?

女性早上吃哪些有益健康

燕麦片:水开后加入适量燕麦片,大约煮至2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配料,如牛奶、红枣等,待煮沸后1-2分钟即可食用。

作用: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富含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白果腐竹粥:白果12克,腐竹50克,粳米100克。将白果去壳去心,同腐竹、粳米同煮为稠粥。

作用:白果腐竹粥可健脾、益肺、清热。白果有敛肺定喘、燥湿止带、益肾固精、镇咳解毒等功效;腐竹为豆制品,营养丰富。

芡实粥:芡实用新鲜者研烂如膏,陈者研如粉;糯米淘洗干净,两者同煮成粥,食时加少量白糖。

作用:芡实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和药材,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营养价值较高,性能与莲子相似,主要有补脾胃和止带、止泻、补中益气等作用,为滋养强壮性食物。

女性早上不能吃哪些

太辣的食物。早晨的肠胃要尽量避免受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显然是伤胃的,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

体内火气旺的MM不适宜喝牛奶。因为牛奶容易生痰、产生过敏,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长期在潮湿气候地区生活的MM要尽量少饮用。

未经加热的剩饭菜。经常看到有些MM为了赶时间,早晨起来抓起头天晚上剩下的食物随便对付两口了事。这是很糟糕的情况,隔夜饭菜经过一个夜晚的存放,会产生一些微生物的变化而导致不良细菌产生,很容易“病从口入”。

熟食卤菜当早餐。90%的熟食都需要加热后食用,同样是因为预防病菌的滋生。另外,尽可能食用自己亲手烹制的熟食,因为在菜市场里的买回来的即便口味很不错,但却难保时间是否新鲜。

过于冰凉的果蔬汁。很多MM喜欢一早喝蔬果汁,虽说可以提供蔬果中直接的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但大家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那就是人的体内永远喜欢温暖的环境,身体温暖,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所以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的,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由此看来,女性不仅要吃早餐,还应该要选对食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不吃早餐易发胖 早餐吃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习惯不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发胖或者便秘,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哪些食物适合在早餐……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早上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造成低血糖: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时充分补充血糖浓度,上午就……详细>>

女性不吃早餐的十大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专家们发现,在智力水平相差……详细>>

女性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

如果不吃早餐,这会导致体内的血液容量变少,而血液粘稠度增高,使的血压增高,这些因素都增加了中风的危险性。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