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便秘饮食宜与忌 多喝水助缓解

2017-02-05 08:20:5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便秘时就要多注意饮食才行,因为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所以,宝宝便秘后饮食的宜与忌是一定要多了解的。那么,孩子便秘究竟应该怎么吃呢?

宝宝便秘的饮食原则

多喝水,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爸妈应该注意增加儿童水分的摄入,让她们养成喝水的习惯。训练小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选择一个较固定的时间让其排便,最容易建立规律。

调整膳食结构。给患儿及家属正确饮食指导:进食富含纤维、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增加饮水量。每日睡前及晨起给患儿饮蜂蜜水,早餐前可空腹食一个苹果,之后可适量吃一杯加入芝麻核桃粉的牛奶燕麦粥,平时多吃主食,少吃零食,适量进食酸奶。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吃的清淡一点,妈妈也要多喝水。

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

如多天未解,可用婴儿开塞露或是肥皂条。但不要长期使用。

多吃水果,蔬菜。

与此同时,孩子便秘不能吃的又有哪些呢?

宝宝便秘不能吃什么

糖: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

柿子: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糯米: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干燥、坚硬。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孩子如果长期便秘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宝宝便秘怎么办?推荐能缓解孩子便秘的食物

宝宝便秘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知道便秘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预防小儿便秘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同时,还需要在饮食上多添加一些可以……详细>>

夏天喝水保健康 宝宝便秘多喝青菜水

宝宝腹泻,一定要及时就医,按医生的处方给宝宝吃药、喝白开水。此外,还可以自制些补水饮料给宝宝喝。小米汤、苹果水和胡萝卜水都有止泻、健脾的……详细>>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6款缓解宝宝便秘食谱

便秘是大小宝宝最容易发生的症状,根据医学统计,学龄前的宝宝到小学一、二年级的学龄儿童,都容易有便秘方面的困扰。宝宝之所以便秘,是因为吃进……详细>>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化解宝宝便秘的9款粥

一般来说,便秘产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先天性的因素,在新生儿阶段需要特别的重视,因为新生儿的时候一开始就出现便秘情况要考虑先天性因素,……详细>>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幼儿便秘的饮食建议

儿童便秘要如何调理呢?现如今,便秘总是困扰各类不同的人群,即使是幼儿也可能出现便秘的现象,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今天,……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