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饮食不当也会患上乳腺癌?多吃菌类食物助预防

2017-01-09 08:31: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腺癌预防可以通过饮食外,如果饮食不当同样也会导致乳腺癌。女性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就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吃一些可以帮你预防乳腺癌的食物。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吧。

饮食不当易致乳腺癌?

我国民间就有“病从口入”一说。乳腺并不是消化器官,乳腺癌的发生似乎与饮食因素没有直接的关系。但研究发现,除了遗传因素外,高脂饮食、肥胖、电离辐射是引起乳腺癌的重要因素。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生密不可分。乳腺组织是雌激素的“靶”组织。身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过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平衡失调,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我们每天的食物当中肯定都包括了肉、蛋、奶。我们也经常会光顾各式各样的洋快餐店去吃炸鸡和汉堡。而现今许多食物中都被检出含有雌激素成分或类似雌激素的成分。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都在不知不觉地食入这些雌激素成分。

而这些雌激素成分就会随着食物进入我们的消化道,通过肠道吸收,进入血液。然后,由血液循环带到全身包括乳腺组织。大量进入乳腺组织的雌激素就会在乳腺组织中引起各种反应,其中就包括使乳腺组织增生。最终,就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这就是“癌从口入”。

那么,乳腺癌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酒窝征。乳房出现酒窝是乳房悬韧带受累的表现。因为乳房深浅部肿瘤侵犯悬韧带,将导致其失去弹性、挛缩,从而牵拉皮肤造成局部凹陷,形成酒窝状。如肿瘤直接侵犯皮肤,同样会造成皮肤凹陷。但并非所有酒窝征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坏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静脉炎和术后瘢痕挛缩也会造成皮肤凹陷,需仔细诊断。

静脉扩张。孕妇或哺乳期女性出现的单侧乳房静脉扩张,往往是炎症或恶性肿瘤所致,最常见肿瘤是乳房肉瘤、巨大纤维瘤等。

橘皮症。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随着水肿,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同时不排除炎性乳腺癌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范围更广,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乳头、乳晕改变。乳头下方出现肿瘤,可牵拉乳头引起乳头偏斜、乳头凹陷;侵犯乳头可致乳头溃疡、糜烂。乳腺湿疹样癌的症状是乳头结痂、脱屑、糜烂、反复不愈合。

乳房局部隆起。乳房肿块发展到一定程度,将隆起于皮肤表面,伴有或不伴有皮肤表面色素沉着。

最后,就来看看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吧。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鱼类。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水果类。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预防乳腺癌,一定要多重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预防乳腺癌很重要 女性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关爱女性健康,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乳腺健康,乳腺癌对女性的会带来怎样的危害每个人都有所了解。既然如此,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要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详细>>

关爱女性健康 饮食可预防乳腺癌

现如今,预防乳腺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虽然,任何女性都会有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不过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因为,有很多的食物对预防乳……详细>>

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六大水果乳腺癌克星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而且发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而且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详细>>

月经早来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平时喜欢生气、月经早来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那么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除了多……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