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拒绝激素求天然 细数檀香鸡的四大功效

2017-01-11 08:15:19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无鸡不成宴”,不论是家宴、祭祖或宴客均以鸡为主菜,鸡作为菜式已经是家常便饭,人们也几乎餐餐有鸡。市场需求大,科供应鸡的品种和质量却参差不齐。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安全与营养价值,对于鸡的选择更为倾向“绿色”。最近市场上悄然走红一种表示天然无激素的鸡种——檀香鸡,这种鸡怎样的一个品种?檀香鸡如何做到天然无激素,它又有哪些特别的营养功效呢?


檀香鸡由来的那些事

檀香鸡的“家”就在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广东省阳西县程村镇,一个叫做“檀香山庄”的1000多亩的综合性林业基地。这个林业基地是由家庭医生品牌的创始人、刊业界元老——关勋添先生于80岁高龄之时开始经营的。大众的健康无小事,从饮食开始。纯天然、无污染、高营养价值的绿色食品更符合现代人的需求。

檀香鸡如何做到纯天然、无污染、高营养价值?

“檀香山庄”基地种植着3万余棵的檀香树,它有“绿色金子”之称,其药用价值、经济价值极高。此外还有近万棵龙眼树,还有大量的玉桂、沉香等名贵树种。檀香鸡就在这名树种的林海中成长,檀香鸡以小米、麦麸、玉米这类五谷杂粮来喂养,养育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激素或抗生素类的饲料。

檀香鸡的营养价值

有研究显示,每百克鸡肉中含蛋白质23.3克(约为牛肉的1.15倍,羊肉的2倍,猪肉的2.5倍),脂肪1.2克(是牛肉的1/2,羊肉的1/24,猪肉的1/49),还含有钙、磷、铁、维生素A、B1、B2、C、E、尼克酸等。鸡肉含脂肪量少,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蛋白质食品。由于檀香鸡采用放牧饲养模式,在1200亩檀香林里面,只在山顶设立鸡棚。在不到饲养时间里面,檀香鸡在檀香园这一个大氧吧中的林中以及山坡草地奔跑甚至飞上檀香树上。因此檀香鸡的肌肉纤维比普通鸡要发达许多,此外脂肪含量也较少,鸡肉更有弹性、含氧量更大以及更高营养价值。

檀香鸡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学认为,鸡肉性味甘温,入脾、胃经,具有温中益气、滋养五脏、补精添髓、固胎利产的功能。《随息居饮食谱》谓:“鸡肉补虚,暖胃,强筋骨,续绝伤,活血,调经,拓痈疽,止崩带,节小便频数,主娩后羸。”檀香鸡的功效可归总为以下四个方面:

1、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促进智力发育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周末假期不妨带着家人来个养生游~看看檀香鸡的养殖基地,体验一下在檀香树林里散步的静谧,吃一吃令人齿颊留香的檀香鸡,捡一捡随处可见的檀香鸡蛋,吃一吃鲜美可口水库鱼,还可以夜宿檀香山庄,享受一家人的喜悦……

檀香山庄地址: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阳茂高速程村出口程村方向200米檀香山庄

檀香山庄电话:0662-5353102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檀香鸡无添加 檀香鸡的营养价值 檀香鸡

檀香鸡全身都是宝 烹饪大师教你3款营养食谱

鸡的品种繁多,有丹、白、乌、黄之分。由于鸡肉的营养价值较高,所以自古以来,一直是人们常用的滋补强壮食品。但不同品种的鸡,由于其饲养方式及……详细>>

节后精力萎靡不振 天然檀香鸡汤助力提神

春节过后,上班族的你是否出现精神萎顿,神思涣散,经常头昏眼花、心悸气短、疲倦乏力等等的情况?医生表示,这是典型的节后综合征。除了日常的生……详细>>

初春平肝熄风膳食 天麻檀香鸡有助缓解头痛

初春是上班族头痛头晕发作的高发季节,五脏与四季对应,春天属木,肝气旺。此时的头晕头痛多是由于肝火旺。说起头晕,吃货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天麻鸡……详细>>

常吃檀香鸡助你提高免疫力 推荐3款食谱

檀香鸡产于“檀香山庄”,一个种植着3万余棵的檀香树,还有近万棵龙眼树,大量的玉桂、沉香等名贵树种的生态基底。檀香鸡就在这名树种的林海中成……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来几款檀香鸡药膳

檀香鸡的“家”就在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广东省阳西县程村镇,一个叫做“檀香山庄”的1000多亩的综合性林业基地。“檀香山庄”基地种植着3万余棵……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