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黄瓜能减肥?推荐6款黄瓜减肥食谱

2017-01-11 10:2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热衷于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黄瓜是可以减肥的,可是黄瓜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黄瓜减肥的营养食谱,让你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也可以减肥,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黄瓜减肥法

小炒黄瓜片

材料:黄瓜300g、油适量、干红椒适量、红油豆瓣酱、1/2汤匙白糖、1/2汤匙大蒜、适量。

做法:黄瓜洗净切薄片。把黄瓜片盛到盆子里,放少许精盐,腌渍20分钟杀水。大蒜切薄片、红椒去籽切段。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1/2汤匙红油豆瓣酱。放入辣椒段、大蒜片。倒入控净水的黄瓜片,放入1/2汤匙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黄瓜炒鸡蛋

材料:鸡蛋3个、黄瓜一段、胡萝卜一块。

做法:胡萝卜削皮切薄片;黄瓜用盐擦洗干净外表后切成薄片;热油锅,放进胡萝卜片煸炒至软身。鸡蛋先磕进大碗,加入2滴酒和一点盐搅拌均匀,把胡萝卜片拨到锅边,倒进鸡蛋液。鸡蛋刚凝固就可以加入黄瓜片,翻炒几下。放盐调味即可。

黄瓜炒虾仁

材料:虾仁、黄瓜、胡萝卜、鸡蛋、姜片、植物油、盐、胡椒粉、料酒、糖、鸡精、水。

做法: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等同的大小扇型;姜片切成细丝;虾仁拭干水份,挑出泥筋,在背后切开,抹上少许盐和胡椒粉加入一个鸡蛋清用手捏均匀后入味30分钟。黄瓜、胡萝卜片用热水煮熟,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滴入植物油,然后沥干备用。炒锅中到入适量的植物油大火烧热,放入虾仁快炒到转色盛出。剩下的鸡蛋黄加入少许盐和鸡精打散后炒成蛋块待用。放少许植物油烧热炒锅,放入姜丝爆香,再放入黄瓜、胡萝卜片一起翻炒,放入虾仁和蛋块一起炒匀,滴入点料酒,最后放入盐和鸡精调味。

黄瓜凉拌腐竹

原料:黄瓜、腐竹、盐、蒜、味精、白醋、糖、香油。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去两头,再切成小块,放大碗内加盐拌匀,腌15分钟,轻轻挤去水分。用水将腐竹泡胀,(一般腐竹要泡到1个小时以上的)洗净,下开水锅中氽一下,再用凉水过凉,捞起挤干,然后再切成小段。将黄瓜、腐竹与精盐、蒜末,味精、白醋,少许糖,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蒜末拌黄瓜

材料:两根黄瓜、两瓣蒜、麻油、白醋、盐、味精、糖。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成块,放进餐盆内,放入葱花、蒜末、食盐、味精,腌制10分钟。然后倒出水分,用少量花生油将部分蒜末炒出香味,倒入适量的醋,最后把辣油倒入腌制好的黄瓜上。

香菇黄瓜粥

材料:大米、香菇、胡萝卜、黄瓜、姜、盐、电饭锅、水。

做法:大米淘干净,加入一小勺植物油泡半小时。香菇四个、10cm长的黄瓜一节、胡萝卜一根、姜都切丁备用。大米与姜一起下锅煮,煮开后倒入香菇丁煮5分钟,感觉香菇7分熟,再倒入胡萝卜丁,现在就要煮到米、香菇、胡萝卜都熟了,最后倒入黄瓜和匀盖上锅盖闷会就可以了。最后撒点盐就更美味了。

这几款黄瓜减肥食谱做法都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减肥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怎么减肥

吃黄瓜可以减肥吗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果蔬,我们平时经常吃是因为黄瓜的口感很好,但是我们对于黄瓜的营养价值只是一知半解。吃黄瓜可以减肥吗?详细>>

夏季吃黄瓜补水又减肥 吃黄瓜注意这些禁忌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爱上了吃黄瓜,做成凉拌黄瓜、清炒黄瓜片等等。黄瓜含水量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夏季吃黄瓜不仅能补水,还能减肥、降……详细>>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减肥的正确方法

网上流传很多关于黄瓜减肥的方法,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几天内单独吃黄瓜其他的啥都不吃,的确可能会瘦一些,但是这样只吃单一的食物减肥法是不科学的……详细>>

减肥神效:黄瓜+鸡蛋

黄瓜鸡蛋减肥一星期瘦了10公斤,从128瘦到了108,一年了都没反弹,这种方法每天至少瘦一斤半,因为黄瓜没有糖份,也能吸收黄瓜的热量。详细>>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