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晚上睡不着 喝杯牛奶帮你助眠

2017-01-18 10:53: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呢?长期睡不着对我们健康会直接造成影响,所以要引起重视是不能少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助眠呢?在饮食上,除了被广为人知的牛奶可以助眠外,还有哪些食物能助眠呢?

治疗失眠的食物

牛奶。温牛奶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有助睡眠。

菊花茶。不少人喝的菊花茶有着一定的镇静作用,对那些没有办法放松神经以及身体的人而言,菊花茶能够起到很好的天然对抗作用。

蜂蜜。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全麦面包。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香蕉。香蕉里面含有能够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的物质,同时还含有能够让肌肉起到松弛功效的镁元素,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们进入梦乡。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

导致健忘症:长期失眠将使人体的记忆力退化,患者常常表现为做事丢三落四,刚刚想说的话,一下子就忘了,严重时发展为老年痴呆症。虽然不能说经常失眠会直接诱发老年痴呆症,但至少可以作为老年痴呆症的诱发因素之一。

造成习惯性脱发:现代医学表明,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有明显关系,而且脱发也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因此,经常失眠是很容易导致脱发的。

产生抑郁症:失眠和抑郁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许多抑郁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经历,而长期失眠也有可能引发抑郁症。

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与经常失眠息息相关。

如果你被失眠所困扰,就试试以上这些食物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牛奶可助眠 10种人睡前不宜喝牛奶

众所周知,牛奶具有助眠的效果。睡眠不好的人习惯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以此保证高质量的睡眠。不过,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睡眠喝牛奶助眠……详细>>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上班族夏天失眠睡不着?试试5款有助安眠的食谱

踏入三伏天,天气变得越来越闷热,不少上班族睡眠质量变差,甚至出现逢夏失眠的状况。不管是失眠也好,睡不好也罢,这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特别是……详细>>

睡前喝牛奶助眠更补钙 牛奶不宜高温加热

众所周知,牛奶具有补钙的效果,而想要更好的发挥补钙效果就应该要讲究饮用的时间。在晚上睡前喝牛奶不仅可以助眠还能够更好的帮我们补钙,不过要……详细>>

睡前饿了?十款养颜又助眠的食物帮助你

女人天生爱吃零食,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是睡前吃东西会胖又是他们最惧怕的,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