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苹果煮着吃有助治疗腹泻 日常如何保存?

2017-01-11 08:47:28      家庭医生在线

煮苹果,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可是,煮苹果会有哪些不一样的营养价值呢?煮苹果可以发挥出很多直接吃苹果所没有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苹果煮着吃究竟有哪些好处吧。

苹果的营养价值

减轻女性孕期反应。花牛苹果中有大量的糖份和多种维生素,同量也有一些酸性物质存在,女性食用以后不但能吸收多种营养成分,还能减少孕期反应的出现,特别是对女性怀孕初期出现的孕吐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稳定血糖。花牛苹果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存在,一个花牛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就能满足人体一天膳食纤维需要的五分之一,大家只要在吃花牛苹果时细嚼慢咽,就能增加自身的饱腹感,避免过量饮食用出现,另外花牛苹果中的甜味剂也入进入血液,可以各持血糖的稳定,提高胰岛素的工作水平,对稳定血糖有很大的好处。

使呼吸更顺畅。英国近期研究发现,怀孕时多吃花牛苹果,生下的孩子更健康,罹患百日咳或哮喘的危险更小。花牛苹果还可以减少患上肺病、哮喘、肺癌等疾病的危险。

增强记忆。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花牛苹果可以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该物质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因此,吃花牛苹果能帮老年人增强思维、促进记忆、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苹果煮着吃有哪些好处

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减少胃肠道刺激。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改变原有的风味。传统的苹果吃法,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平淡无奇,所以煮苹果可以改变原有的风味,让生活充满乐趣。

降低胆固醇。苹果可以跟猪肉一起搭配煮着吃呢?这样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苹果可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防治内热。吃煮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其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治疗腹泻。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

最后,教教大家如何保存苹果吧。

苹果的保存窍门

家庭中常见的容器有缸、罐、坛、纸箱、木箱,这些容器都可用来贮藏苹果贮藏苹果。所用的缸、罐、坛必须洗净擦干,并用白酒涂擦缸、罐、坛的内壁,也 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据贮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开。苹果采收后先放在阴凉处摊放几天,然后分层放在缸、罐或坛内。装好后再喷洒上白酒,根据贮量不同可喷洒50~150克不等,用棉絮盖其上再蒙上一层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气散发,吃苹果时随取随盖,一般可贮藏半年以上。

由此看来,苹果煮着吃好处多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 煮苹果有哪些好处 苹果怎么吃

苹果煮着吃的3大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很多水果是可以煮着吃的,并且煮着吃水果还会有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苹果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苹果煮着吃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详细>>

苹果煮着吃也有大作用 这些食品和苹果搭配相克

苹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水果,那平时你是怎么吃苹果的呢?洗干净生吃?有想过煮着吃吗?其实煮苹果吃有独特的功效哦!不信?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苹果烂一点还能吃吗 苹果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苹果烂掉了一点的情况,怎么处理呢?有些人选择把烂掉的部分挖掉,剩余的部分照常吃掉。然而,一些网民认为,如果苹果发生……详细>>

宝宝吃苹果有八大好处 妈妈如何准备苹果餐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详细>>

老年人吃苹果好处多 晚上不宜吃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有“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由此看来,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吃……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