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鸭蛋首选青壳的 3个技巧教你挑到新鲜鸭蛋

2017-01-13 07:33:36      家庭医生在线

相比鸡蛋来说,鸭蛋我们吃的相对比较少。但鸭蛋营养价值高,同样也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哦。对于鸭蛋的挑选,新鲜是一个重要的购买指标。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3个挑选新鲜鸭蛋的小技巧吧。

挑选新鲜鸭蛋的3个小技巧

1、看颜色

买鸭蛋时,首先考虑青壳,且蛋壳光滑干净、完整无破损的。如果鸭蛋的壳是白色的,摸起来还很粗糙,或者感觉壳很薄,多半是因为下蛋的鸭子身体不够强壮,这样的鸭蛋也不容易存放。此外,还可以把鸭蛋拿起来摇一摇,质量好的能感到蛋在里面微微颤动。

2、听声音

内行人俗称“铁声”的鸭蛋,没有毛孔,表皮特别光滑,手指轻轻一弹或将两个鸭蛋轻轻碰磕,即发出轻微、尖锐的声响,这种蛋为数甚微,食用倒没问题,如果做松花蛋或腌制咸蛋的话那可不行,缘由是,无毛孔的鸭蛋,腌了一个月照旧是鲜蛋。

3、辨别真假

识别假“鸭蛋”,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假鸡蛋、鸭蛋的蛋壳颜色比真蛋亮一些,但不太明显;用手触摸假蛋蛋壳,会觉得比真蛋粗糙一些;晃动假蛋时会有响声;假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

新鲜鸭蛋挑选好了,该怎么存储呢?

鸭蛋的存储方法

1、鸭蛋存放时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即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保证鸭蛋的质量。

2、夏天的鸭蛋要放入冰箱的保鲜室内保存,这样低温情况下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冬天的鸭蛋不放入冰箱,自然室温下也可保持30天左右不会坏。但是要注意鸭蛋用水洗过后要尽快食用,水洗后的蛋容易变坏。

接下来,再和大家分享下鸭蛋的营养价值吧。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因此,在中医上多用于治疗肺热、咳嗽等疾病。于大病初愈的体虚等也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当然鸭蛋的营养价值不仅这些,下面就详细解析鸭蛋的营养价值。

1、 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等营养素,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2、 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与鸡蛋差不多,但是其矿物质含量则远远高于鸡蛋,因此鸭蛋的营养价值不可忽略。

3、 鸭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

4、盐蛋中含有铁元素,具有补血的功效,能治疗缺铁性贫血。

5、 鸭蛋有刺激消化器官,增强食欲的作用,并且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6、 鸭蛋有滋养肌肤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营养美容食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鸭蛋 鸭蛋营养 鸭蛋挑选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如何挑选咸鸭蛋?吃咸鸭蛋的好处及传统做法

日常生活中,咸鸭蛋就很受欢迎,尤其是端午节,咸鸭蛋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咸鸭蛋的常见问题,比如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详细>>

鸭蛋应该怎么吃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虽然没有鸡蛋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但是鸭蛋的营养价值并不比鸡蛋低,甚至鸭蛋有很多营养价值是鸡蛋所没有的。下面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鸭……详细>>

鸭蛋为什么有腥味 如何去掉鸭蛋的腥味

鸭蛋做法多样,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但是鸭蛋有一股腥味,很多人都受不了。鸭蛋为什么会有腥味呢?鸭蛋如何去腥味?详细>>

咸鸭蛋到底有没有伤害?注意,这3类人不且吃咸鸭蛋?

在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而在减肥的众多方法当中饮食控制是常见的一种方法,都知道通过控制热量、糖分的摄入可以防止……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