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八宝粥可补气养颜 两种简单方法快速做好八宝粥

2017-02-12 09:02:19      家庭医生在线

八宝粥很多人都喜欢吃,这是各种粗粮搭配的粥品。并且八宝粥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作。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八宝粥后应该要喝杯水,这是为什么呢?

八宝粥的两种做法

材料:糯米1杯、小红豆100克、葡萄干、花生仁、莲子、红枣、桂圆干、松子各50克、砂糖300克

作法:糯米洗净,浸泡一个晚上,小红豆洗净,浸泡约4小时。小红豆、莲子、花生仁放入内锅,烟叶水6杯,移入电锅中,外锅加水1杯,蒸至开关跳起;加入糯米,外锅再加水1杯,续蒸至开关跳起;再加入红枣、桂圆干,外锅加热水半杯,继续蒸至开关跳起,再拌入松子、葡萄干及砂糖300克即可。

做法一:主料:糯米、桂圆、糖;配料:莲子、银耳、红枣、百合、山药、绿豆、红豆。

糯米50克先泡10分钟,加6杯水,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煮20分钟,加桂圆、糖再煮10分钟,最后加入煮好的配料再煮沸就OK了。

做法二:主料:小米、玉米、黄豆、绿豆、红豆各2汤匙;配料:碎猪肉约100克,莲子、栗子数粒,盐少许。

先把各种豆类在冷水里浸30分钟,滤干;莲子去心,栗子去皮;水烧滚,先将豆类放入煮约15分钟,再放入其他材料,水再滚后用慢火煮约45分钟即成。

那么,吃八宝粥后为什么要喝水呢?

吃八宝粥后喝杯水

八宝粥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种食物,在很多的商店超市都随处可见,它的主要原料:桂圆、莲子、葡萄干、花生米、红枣、红小豆、绿豆、芸豆、香米、大米等,这些大都属于粗粮。

专家提示说,粗粮不可过量食用,否则将影响健康。

由于加工简略,粗粮中确切保存了很多细粮中没有的养分元素,比如膳食纤维比拟多,并且富含B族维生素等。不过,过多食用粗粮不仅不能够增进消化,还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效,过多的膳食纤维可导致肠道阻塞、脱水等急性症状。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等特别人群来说,过量食用粗粮的危害最显著。另外,膳食纤维还具有干扰药物吸收的作用,可下降某些降血脂药和抗精力病药的药效。

吃粗粮要留心把握三种方法:一是吃粗粮要及时多喝水。由于粗粮中的膳食纤维需要有充分的水分作后盾,才华保障肠道的正常工作。二是循序渐进吃粗粮。忽然增长或减少粗粮的进食量,会引起肠道反应。三是搭配荤菜吃粗粮。天天制造食品时,除了顾及口味外,还应该考虑荤素搭配,平衡膳食。

以上就是八宝粥的做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八宝粥的做法和配料

八宝粥的制作材料:详细>>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八宝粥基本特点 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详细>>

莲子八宝粥的功效

防癌抗癌:此粥可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通,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详细>>

教你熬八宝粥的小技巧

炎炎夏日,你是否感到没有食欲呢?那么,不如就来喝粥吧。粥的种类有很多种,下面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熬八宝粥的小技巧。这些小技巧可以使八宝粥更……详细>>

桂圆银耳莲子八宝粥的做法

先把所有的材料都清洗干净,将银耳用凉水泡开,去掉黄色的蒂部,撕成小朵,莲子用牙签捅去残存的莲芯,桂圆去掉外壳和核。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