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牛油果如何选购?教你3种家常吃法

2017-01-12 08:02:03      家庭医生在线

牛油果是很多人并不熟悉的水果,而这种水果被称为粮食水果,由此看来牛油果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那么,要怎么吃牛油果呢?如果你对这种水果还不够熟悉,就来继续往下看看关于牛油果吃法的介绍吧。

牛油果:粮食水果

牛油果,又叫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外皮是油亮的深绿色或是深棕色,而果肉则呈淡淡的黄绿色,质地如同奶油般细腻柔滑,其脂肪含量很高,所以有“植物黄油”、“天然奶油”的美称。

牛油果虽然油分含量高,你却大可不必“闻油色变”,因为它所含的脂肪大部分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被称作好脂肪,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脂肪,有维护心血管健康、保护视力、提高免疫力和健脑补脑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牛油果中脂肪极容易被消化吸收,其消化率高达93%,所以对于老人、小孩和病弱者,它也是调理身体的好食材。

虽然脂肪含量高,但牛油果中的糖分却并不高,含糖量仅为苹果的1/3~1/20。牛油果还含有丰富的铁、钾、镁等矿物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试验得出结论,这种硬皮水果中所含有的镁会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有促进作用,每天吃一个牛油果的人不容易变得健忘。可以说,牛油果是一种高营养低糖分的健康食品。在南美洲,牛油果甚至被当做“粮食水果”,可充当粮食的作用。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牛油果怎么选购以及食用吧。

牛油果的选购技巧

如果马上食用,购买时挑选黑绿相间,表面光亮且平滑的,如果表面凹凸明显,里面已经有部分柴了,影响口感。

打算放置几日后食用,可挑选绿色,捏果实外壳并不太硬,表面光亮且光滑的。

黑色的,外壳较软的牛油果,不建议购买,可能是放置的温度导致它口感不好,或者搁置的时间已经很长。

牛油果的3种吃法

最简单的,涂在切片面包上,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注意,这种吃法要细细品尝,不要大口吞食,否则吃不出味道。(其实直接食用也是一样的)

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也可再小一些)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千岛酱或番茄沙司。这应该是上得了台面的待客菜品。

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如果喜欢浓一些的,还可以在搅拌好的奶昔上,加上适量的草莓粒或猕猴桃粒,就色香味俱全了。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对牛油果更加了解了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常吃牛油果好处多 牛油果的功效与经典吃法

牛油果,味道比较奇特,但价格不便宜,因此,对于牛油果,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完全无法接受。不知道你是属于哪一派,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详细>>

牛油果可护肝美容 分享6种花样吃法

牛油果是一种比较高冷的水果,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价格并不便宜,口感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而且,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牛油果要怎么吃。下面,和……详细>>

牛油果有4大营养价值 牛油果怎么吃更美味

在近年来的市场上,牛油果成为了很多人所青睐的营养食物之一。不过,很多人对牛油果仍然会感到陌生。这种食物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应该怎么吃呢?接……详细>>

如何挑选牛油果?谨记5个“看”

牛油果是一种很高大上的水果,价格不便宜,味道比较奇特,完全没有甜美多汁和清脆的水果属性。因此,对于牛油果,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完……详细>>

喜欢吃牛油果?恭喜你,经常吃牛油果会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牛油果是一种极好的水果,深受许多人的喜爱。牛油果不仅美味,而且有许多营养成分。牛油果富含膳食纤维,钾,叶酸以及健康的脂肪,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