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韭菜海肠温补肝脏 教你简易做法

2017-01-19 08:13: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韭菜海肠,这道菜肴,你是否听说过呢?这款菜谱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肾脏,是我们日常养生保健不可代替的食谱。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韭菜海肠的具体做法是怎样的吧。

韭菜海肠是什么菜

韭菜海肠是一道胶东海鲜名菜,海肠是一种长圆筒形的环节动物,分布于我国渤海湾地区,海肠本身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韭菜一起炒更是充分发挥了它的功效。韭菜海肠咸鲜味足,口感十分的爽脆,这道菜在我国山东地区很受欢迎,属于鲁菜菜系中的一道常见菜。

韭菜海肠的做法

主料:韭菜和海肠。

辅料:生抽,盐,胡椒粉,水淀粉,味精,香油,香醋,蒜片,姜丝。

做法:海肠买回来后,仔细清洗干净(逐个再撸一遍),韭菜择洗干净。锅中烧开足量的水,九成开微微冒泡的时候,下入海肠,汆烫3秒钟后捞出,冲洗一下备用。海肠和韭菜都分别切寸段,取一个小碗,调入生抽,盐,胡椒粉,水淀粉,味精,香油,勾兑成调味汁儿。锅中油烧至八成热,下姜丝蒜片进行爆香,倒入香醋快速炝锅,接着倒入韭菜,海肠和调味汁儿,快速翻匀出锅。

做韭菜海肠的小诀窍

海肠最好挑肉厚的,一般的卖家都会把肚子处理干净,但难免人家动作粗糙,俗话说“萝卜快了不洗泥”嘛,所以回来后最好自己再逐个撸一遍,除净血水。

海肠很容易老,所以无论汆还是炒都必须快,韭菜也是入锅就会熟,可以同时下锅同时出锅,调味汁儿最好是提前兑好的,否则手忙脚乱地很容易误了火候。

用香醋炝锅,难免迸溅,但这是必不可少的,否则不加醋味道会不对,后面加醋,又醋味儿太重。

韭菜海肠功效强

前文已经和大家说过,韭菜海肠简直可以说是男人的福利菜,那么韭菜和海肠他们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韭菜不仅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很多传统医学都表明,韭菜可以养肝养脾胃,对降血脂和血压,以及对心脑血管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结肠癌有明显疗效。

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韭菜可以达到祛斑和减肥的双重效果。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和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以养肝,能增强脾胃之气。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在药典上有“被称为起阳草”。

这种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关于海肠的功效与作用,首当其冲的就是温补肝肾的作用了,其次就是有极好的壮阳,固精等作用,因此非常适合男性朋友所食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学会了韭菜海肠的做法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鲁菜菜谱 韭菜炒海肠的做法

山东菜简称鲁菜,有北方代表菜之称,也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是中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它对北京、天津、华北、东北地区烹调技术的发展影响……详细>>

韭菜海肠

海肠切去两头,去掉泥沙,洗净,切寸段。另起锅,加油烧热,爆香葱、姜,烹醋,加韭菜、海肠和其他调味品炒匀,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拌匀,装盘即……详细>>

韭菜的做法4款食谱方养胃润肠

虽然现在是冬季,但在这个季节你也可以买到韭菜来食用,都说韭菜是男性的专属,是因为它有保健壮阳的功效,事实真是如此吗?平日里韭菜的做法有哪……详细>>

葱油拌海肠做法

海肠,是鲁菜中的重要原料,海肠炒韭菜、汆海肠汤、肉末海肠等等都是特色的地方菜肴。另外,新鲜的海肠调制水饺和包子馅,更是鲜美无比。详细>>

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

韭菜鸡蛋饺子好吃,全靠韭菜鸡蛋饺子馅做得好。那么,究竟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是怎么样呢?喜欢吃饺子的亲们知道吗?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