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保持年轻吃什么?5种元素不能少

2017-01-23 08:20:19      家庭医生在线

保持年轻状态是每个人的心愿,男性朋友们也不例外,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男人显得更加年轻呢?在这里,要教教大家的是怎样通过饮食让男人保持年轻健康的状态,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微量元素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它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它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特别是维持男子生殖系统的完整结构和功能上起着重要作用。男子在每日膳食中经常食用海产品,如青蛤、牡蛎等贝类,即可摄入足够的锌元素和铜元素。有人把锌称为“夫妻和谐素”,就因为它是男子精液的重要成分。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

缺锌会造成儿童生殖器发育不良,成人性功能减退、生精障碍。因此,新婚男子或性功能减退的男子,应适当多吃含锌丰富的食品。

精氨酸有增强男子性功能和生精作用。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品,能使精子质量得到改善。含精氨酸丰富的食品有冻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花生、核桃、大豆、芝麻、紫菜、豌豆、鳝鱼、章鱼、木松鱼、海参、鳗鱼等。这些食品是男子的营养佳品。

动物内脏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其中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量食用,对增加性功能也有一定作用。

钙离子能制激精子成熟,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对改善男子生殖能力会有一定的帮助。含钙丰富的食物能不同程度地改善男子的性功能和增强生精能力。虾皮、芝麻酱、海带、牛奶、豆类及蔬菜中含有较多的钙。应注意补充。

男人保持年轻吃什么

以低脂酸奶最佳,它富含钙质、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钾元素。除此之外,酸奶中的益生菌更有助于保持体内菌群平衡。如果你不喜欢酸奶,脱脂牛奶和奶酪也是不错的选择。奶制品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比例配搭也平衡。

研究显示,每天早晨吃一个鸡蛋,不仅不会增加胆固醇,还会让人在一整天内摄入更少的热量,不知不觉减轻体重。鸡蛋提供了高质量的蛋白质,此外还含有1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B族维生素对改善记忆有帮助。

高纤维、高蛋白、有益心脏且抗老化,这些都是坚果类食物的优点。但由于过高的脂肪含量,适量食用是关键。专家认为,不论是杏仁、花生,还是核桃、榛子,每天不超过半两最佳。

被称为“水果之冠”的猕猴桃含有高密度的营养素。一个猕猴桃就能保证你全天所需的维生素C,此外它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植物纤维和钾。猕猴桃食用起来也很方便,用刀切成两半,拿勺子像舀冰淇淋一样,就能尽情享用了。

多吃豆类对心脏有好处,它所含有的不可溶性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纤维则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此外,豆类食物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镁和钾。专家建议,每周食用豆类食物至少要在3次以上。

这种蔬菜既好吃又常见,含有维生素A、C以及有益于骨骼生长的维生素K。就连一般情况下只存在于胡萝卜、橙子等黄色植物中-胡萝卜素,在西兰花中也大量存在。

菠萝干、杏干等很多水果干只是在制作过程中滤去了水分而已,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等有益元素都被大量地保留了下来。除了丰富的维生素之外,水果干里还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而水果干中含有的糖分也比普通水果中的糖分低,不易发胖,是一种很好的零食。

那么,在男人睡前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男人睡前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物。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大蒜食品)、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油(油食品)腻食物。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咖啡因。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酒类。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有饱腹作用的食物。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等。

男人也要多注意一下饮食,这样对健康是很有益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人饮食 这些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可以养生保健呢?男人的饮食也一样不能马虎,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才能保证男人的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饮食养生不能少……详细>>

男人保健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男性朋友应该和女性朋友多学习饮食上的保健,这样才能为你的健康加分。有一些营养元素是男人不能少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也是男性不能多……详细>>

多吃咖喱保持年轻?女人保持年轻的健康食谱

科学家相信,控制食量可以减少过高的血糖带给组织的破坏、降低炎症的发生率以及削减自由基(致衰老的罪魁。详细>>

男人要健康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对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更加注重饮食,可是饮食对男人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详细>>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