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如何挑选优质醋?一看颜色二观沉淀三查泡沫

2017-02-16 15:58:21      家庭医生在线

超市中的醋五花八门,让不少市民在选购的时候常常感到纠结。该如何挑选到一瓶优质的、放心的食用醋呢?除了看品牌、生产日期、保质期外,还可以从醋的颜色、沉淀、泡沫等方面来观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醋的挑选方法,以及吃醋的好处吧。

挑选好醋谨记3要点

首先,看颜色。化学勾兑醋的颜色是色素调出来的,暗淡发乌。质量好的酿造醋或配制醋则有光泽。

其次,观沉淀。勾兑醋中往往能看出有杂质沉淀,甚至能看到浮膜;质量好的老陈醋倒进碗里会“挂杯”,轻轻地转下碗,碗壁上会挂上一层薄薄的醋。

最后,查泡沫。将醋瓶子摇一摇,优质醋在被摇晃后会起泡沫,且泡沫不会一下子消失。

好醋挑选好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吃醋的好处有哪些。

吃醋的3大好处

1、坚持“吃醋”可减少内脏脂肪

日本MIKKAN中央研究所岸干也研究员指出,在肝脏代谢的过程中,醋中含有的醋酸能够促进名为AMPK的酶活性化,而这种酶能够抑制糖分合成为脂肪,并同时促进脂肪燃烧。人们平时摄入糖分时,糖分会在体内代谢,多余的则转换为脂肪囤积起来;当人能量供给不足时,人体再分解脂肪以供能,而醋酸能够同时作用于“合成”与“燃烧”双方。佐藤祐造教授指出,AMPK是人在运动时处于活性化的酶,因此可以说,饮用醋的效果在某种程度上能够起到和运动相同的效果。

2、坚持“吃醋”保证血管健康血压正常

有研究数据发现,每天坚持饮用一大勺食醋能够降低血压。有研究猜测认为这是因为在醋酸代谢的过程中能够生成扩张血管的AMP的原因。最近也有研究认为,这是因为醋酸能够作用于血管细胞,激活促进一氧化氮生成的酶“eNOS”。人体的血管细胞能够分泌一氧化氮,一氧化氮起到扩展血管、保证血液流通的作用。一氧化氮的增多从侧面促进了血液循环通畅,保证血管健康并降低血压。

3、坚持“吃醋”能够有助钙质摄取

中国人讲究“以形补形”,喝骨头汤能够补钙的说法一直流传于网络,但实际上,直接熬煮的骨头汤中含有的钙质微乎其微。如果想要尽可能多地摄取一些钙质,不妨在熬煮骨头汤的时候加入一些食醋,食醋能够帮助钙质从骨骼中溶出。对于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的人来说,不妨在烹饪带骨的肉与鱼时都放一些食醋,以促进钙质溶出与摄取。

虽然说“吃醋”的好处有不少,但却不能过量食用,适量很重要。此外,醋可不是随便吃的,也有注意事项哦。

吃醋的注意事项

1、不能大量饮用,每天不要超过20毫升。

2、尽量不要空腹喝,或是不经开水稀释就喝,否则会对胃造成一定伤害。

3、患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的好处 如何挑选醋

如何挑选优质香肠腊肉

看外观:应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表面潮湿的容易有细菌繁殖,质量好的腊肉香肠色泽鲜艳,肌肉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变质的色泽灰……详细>>

如何挑选优质的柿饼?柿饼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柿饼应该大部分人都吃过,口感好,好处还特别多。但是,柿饼却是不那么容易吃的,食用是有讲究的,好处多的同时,禁忌也多,吃错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详细>>

教你四招挑选优质醋

醋的总酸含量要求≥3.5克/100毫升,数值越高,酸度越浓,5度以下适合做菜,5~6度适合蘸食,9~16度才能称之为保健醋。酿造食醋的颜……详细>>

教你四招挑选优质醋

醋的总酸含量要求≥3.5克/100毫升,数值越高,酸度越浓,5度以下适合做菜,5~6度适合蘸食,9~16度才能称之为保健醋。详细>>

如何挑选优质的红提?红提功效及食用注意事项

红提是属于葡萄的一种类型,而且还被称为是葡萄之王。红提的价格要比葡萄的价格要高。红提它有着很多的好处,它耐运输,果子脆,并且个头要比一般……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