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苹果能带皮吃吗?怎么清洗能把苹果皮洗干净

2017-02-14 08:57:29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能带皮吃吗?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蜡,往往会削皮后食用,苹果皮真的不能吃吗?其实,苹果带皮吃的营养价值很更高,更好哦。在这里,就来看看苹果带皮吃会有哪些好处吧。

苹果带皮吃好吗

苹果皮中膳食纤维最多。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皮含膳食纤维4.4克。而削皮后,苹果肉中的膳食纤维仅为2.1克。

苹果皮中维生素最多。中等个头苹果的皮中含8.4毫克维生素C和98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A。削皮之后,苹果果肉所含这两种维生素仅为6.4毫克和61国际单位。

苹果连皮吃保护肺脏。美国《健康》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苹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剂槲皮素,该物质可保护肺脏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至少连皮吃5个苹果可以改善肺脏功能。

苹果连皮吃保护记忆力。一项早期研究还发现,苹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防止与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关的大脑组织损伤,因而有助于保护记忆力。

苹果皮具有防癌功效。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刊登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专家刘瑞海教授及其同事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苹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员从苹果皮中确定出了十多种三萜化合物,这些物质都能够抑制肝癌、结肠癌或乳腺癌等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

每天吃一个带皮苹果有助减肥。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经常吃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那么,苹果表面的蜡究竟是什么呢?

苹果表面的蜡是怎么回事

第一种是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第二种是一些进口苹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并无害处,其作用主要用来保鲜,防止苹果在长途运输、长时间储存中腐烂变质。要去除这层蜡也很简单,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

第三种则是工业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辨别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

最后,教教大家如何清洗苹果最好吧。

苹果的正确清洗方法

搓洗。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专家介绍,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水果洗液。最好在超市买专用来洗水果的洗液。专家提醒,不要用质量难保证的洗洁精,因为用质量差的洗洁精,不但洗不干净,还可能有危害身体健康的化学品。

淀粉洗。准备一个小盆,放些淀粉,然后洗苹果。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洗梨和葡萄等等,而且水果表面不易变色。尤其是洗葡萄这办法很好用,因为葡萄很难洗干净,用力洗又会破坏葡萄原有的状态。

由此看来,苹果带皮吃好处有很多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吃苹果皮的四个忠告

如今,吃果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果皮里面毫无疑问地富含维生素C,富含果胶,富含纤维素,富含抗氧化的花青素和其他多酚类物质,但是,这……详细>>

苹果宜削皮吃 为何带皮吃苹果可能会致癌?

为什么有人说苹果皮致癌?这种说法是否有何科学依据?削皮吃就一定安全吗?苹果、梨很容易削皮,如果能闻出有药味,当然应该削皮吃。 详细>>

吃苹果别削苹果皮 苹果带皮吃能保护记忆力

苹果和苹果皮的营养价值都是什么呢?也许会有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上有农药等有害物质,在吃之前都要削皮,可是你知道苹果皮的营养都是什么吗?小编要……详细>>

苹果皮能吃吗

一项研究测定证明,苹果皮中的总多酚含量达307mg/100g,总黄酮为184mg/100g,原花青素为105mg/100g,这些数据是果……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