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巧克力也有含义 情人节你送的对吗

2017-02-14 09:13:44      家庭医生在线

公元三世纪起开始,2月14日就赋予了浪漫的代名词——情人节。情人间除了送花,巧克力却有着高于食物的定义,被赋予了更多的是浪漫和爱的内涵。巧克力像情人间复杂的、千丝万缕的、无法言喻的情愫,味道甜美润滑,丝丝萦绕,回味无穷。市面上巧克力的品种花款众多,你是否觉得花多眼乱呢?哪些巧克力既美味又健康有内涵?

情人节送巧克力的故事

巧克力来源于中美洲,在古老的玛雅文明时期,巧克力被尊为“天神的食物”。16世纪,这种美食传入欧洲。19世界广泛流传。后来巧克力常被人格化了,成为人们感情载体和思想交流的有效信物。

研究发现,巧克力对血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没有影响,却能显著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粉成分愈高,而可可粉含咖啡因,咖啡因有醒脑醒神效用之馀,其抗抑郁功效产生如服食兴奋剂的“副作用”,增加人体对性的刺激度。

另外,巧克力含phenylethylamine,此物质跟安非他命相似,能令脑部释放跟堕入爱河时所产生的陶醉感觉。所以送巧克力给情人,可让情人间甜蜜升温。

你送的巧克力健康吗?

甜美的口感正是归功于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成分,这种成分的含量越高,巧克力的口感就越好,因此巧克力的价格也可能会随之升高。除了鲜花有不同的含义,巧克力也一样“语重心长”比如:

杏仁巧克力---一心一意

金箔巧克力---情比金坚

咖啡巧克力---我爱你

果仁巧克力---情深款款

白巧克力---浓情蜜意

酒心巧克力---爱上你

薄荷巧克力---初恋

牛奶巧克力---热恋

棒子全粒巧克力---一心不变

奶油巧克力---爱极你

核桃巧克力---哭恋/失恋

栗子巧克力---分手

巧克力被赋予了各种文化意义,加上厂商花哨的外包装,这十分令人迷惑。到底自己该送什么种类的巧克力给情人才健康?

黑巧克力也称纯巧克力,按照国标《GB/T 19343—2003》规定,黑巧克力要添加可可制品(例如可可粉、可可液块),没有加入乳类,口感微苦。黑巧克力中富含类黄酮,适量吃些黑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类黄酮的浓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而白巧克力则是不含可可粉的巧克力,由可可脂、糖、乳类和风味剂制成。因此,黑巧克力比白巧克力对健康有益一些。同样是黑巧克力还要关注配料中的其他配料,比如白砂糖,如果白砂糖排在第二或第三位,则说明该巧克力中糖含量很高,从控糖的角度不推荐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所谓的巧克力产品其实并不包含可可原浆而是由代可可脂来代替,这类巧克力充其量是一种巧克力糖果。代可可脂是以可可脂以外的植物油脂为原料,经氢化技术得到的一种油脂,这种油脂饱和脂肪酸含量高,饱和脂肪酸的饱和度高,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送这种巧克力糖果给情人,可是会影响他/她的健康哦。

各位情侣们,在选择和购买巧克力时,购买正规品牌,尽可能避免选择代可可脂高的产品。要注意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其所迷惑哦。

甜蜜的背后莫吃过量

虽然吃巧克力有一定的好处,但也不能过多吃,最好一天不要超过100克。在日常生活中,黑巧克力相较于牛奶巧克力以及白巧克力,口感较苦,但却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可以适量多吃一点。

2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你,请愉快地享用这背后充满爱意的甜蜜礼物吧。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人节礼物 巧克力 情人节

巧克力种类多 情人节营养师教你送对巧克力

2月14日注定是个甜日子,沾了情人节的光,无论有没有人双手奉送,就算自己买,吃点巧克力才应景。跑超市一看,小小巧克力的花招可不少,黑的、……详细>>

情人节巧克力如何选购?要看巧克力的品相和包装

情人节是情侣之间互诉衷肠增进彼此感情的节日,而情人节送巧克力也是一种约定习俗的习惯。不过不同的巧克力代表不同的含义,那么情人节如何挑选巧……详细>>

就有那么怪!情人节最怪味的8种巧克力

2月14 情人节,过情人节的人都会想到巧克力吧,你吃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呢?你可吃过泡菜巧克力或是李子酒巧克力?情人节来到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

情人节自制巧克力送朋友 健康又显诚意

近日逛超市,总会发现到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氛,那是因为西方情人节即将到来,所以即使单身狗也会买那么一盒巧克力应应景,于是,巧克力及其制品销量……详细>>

情人节收巧克力检验男友 吃纯正巧克力解馋提神又瘦身

2月14号,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来到了。鲜花和巧克力是情人节永恒的主题,所以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商很早就以“情人节”为契机争相做起了巧克力……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