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情人节收巧克力检验男友 吃纯正巧克力解馋提神又瘦身

2017-02-14 09:14:07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4号,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来到了。鲜花和巧克力是情人节永恒的主题,所以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商很早就以“情人节”为契机争相做起了巧克力的促销活动。据悉,一些微店巧克力的销售量都是以“万”为计量单位的。朋友圈里开启了晒鲜花晒巧克力的虐狗节奏。家庭医生在线作为一家良心健康网站,也借“情人节”名义,给大家讲一讲巧克力的健康吃法。

巧克力功效多有助健康

巧克力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可可,可可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矿物质(钙、铁、钾、钠、镁、锌等)、多酚、维生素A、维生素E、咖啡因、可可碱等诸多营养素。

喝红酒的人都知道红酒中含有多酚类物质,它能够有效抗老化、防氧化。而巧克力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可高达红酒的2倍。

爱美的女生在情人节收到巧克力真的是有福了。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膳食纤维,可预防和缓解便秘,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防皱纹和斑。同时,吃巧克还能改善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氧能够良好到达肌肤中,让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人体容易缺失矿物质,巧克力中含有的丰富矿物质正好可以弥补这点,适量吃巧克力能够补充一定的铁与钾,促进多余的钠的排出。

适时吃巧克力解馋提神又瘦身

大家都知道巧克力是高营养食品,女生最怕的就是吃多了长胖。所以我们可以把巧克力作为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额外的零食。当你感到饥饿,又没有时间吃饭时,3-5小块黑巧克力、一个水果、一瓶矿泉水便可以成为你补充能量最便捷、最有效的方法。巧克力虽然可以“代餐”,但最好不要经常这么吃。

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王道。爱吃巧克力的女生可以在运动前吃巧克力,既解馋,又可为机体补充一定的能量,提高机体兴奋性,使机体不易疲劳。而且经过运动后,吃进去的巧克力也基本能补消耗掉。

工作或学习出现疲劳的时候,吃块巧克力既可以犒劳一下自己,也可以起到提神作用。吃巧克力不但能使人产生性快感,打通各种阻塞,而且它含有的可可碱和咖啡因,是两个重要的精神兴奋物质。巧克力能唤起人的身体感官,提高精神兴奋点,它不但能像咖啡和浓茶那样使人精力充沛,而且会使人更加性感妩媚。所以建议爱吃巧克力的人在早上吃。

同时,不建议睡前吃巧克力,它的兴奋作用,会使睡眠不好的人更加难以入睡,而且巧克力是容易释放热量的食物,临睡前吃多会让血糖升高,血糖消耗不了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

选择真正的巧克力看准可可脂

真正可口的巧克力必定是用纯正的可可脂制作,那样香气才够浓郁,口感才够丝滑,而代可可脂由于是人工制成的仿可可脂产品,不仅口感上略有不足,其中还可能含有威胁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在我国,巧克力的产品标准有两种,一种为国家标准,即是用纯可可脂制作,且代可可脂含量在5%以下的巧克力产品,产品标准代号为GB开头。另一种为行业标准,即是用代可可脂制作或者纯可可脂含量在纯巧克力标准以下的巧克力制品,产品标准代号为SB开头。因此,买巧克力产品应首选GB开头的,说明巧克力产品是用纯正可可脂制成,且不含或含有少量代可可脂,在口感和健康方面都更好;而如果是SB开头的,说明代可可脂含量较高,口感和健康方面都较次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人节 吃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种类多 情人节营养师教你送对巧克力

2月14日注定是个甜日子,沾了情人节的光,无论有没有人双手奉送,就算自己买,吃点巧克力才应景。跑超市一看,小小巧克力的花招可不少,黑的、……详细>>

情人节巧克力如何选购?要看巧克力的品相和包装

情人节是情侣之间互诉衷肠增进彼此感情的节日,而情人节送巧克力也是一种约定习俗的习惯。不过不同的巧克力代表不同的含义,那么情人节如何挑选巧……详细>>

就有那么怪!情人节最怪味的8种巧克力

2月14 情人节,过情人节的人都会想到巧克力吧,你吃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呢?你可吃过泡菜巧克力或是李子酒巧克力?情人节来到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

巧克力≠黑巧克力 吃黑巧克力的六大好处

高热量让巧克力背上黑锅,可它对健康的贡献并不小。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吃黑巧克力的好处吧。详细>>

情人节选对巧克力给爱情升温

每年的2月14日是情人节,在这个节日里有送巧克力的传统。现如今,巧克力的种类有很多,应该怎么选择呢?还有些喜欢DIY的朋友们想要动手自制……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