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职业人群亚健康如何饮食?这些食物调理身体远离亚健康

2017-03-03 09:57:49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如果一个人长期的工作效率低,容易疲惫,做事提不起精神;或者长期的食欲不振,精神委靡,焦虑忧郁;或感到身体虚弱,心情沮丧,人际关系恶化,那么恐怕这个人就已生活在亚健康状态之中了。其实现如今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专家表示,亚健康可以通过饮食调理。

不同人不同状态下的亚健康饮食调理 让你远离亚健康

1、办公室眼睛疲劳人群

在办公室里整天对着电脑,眼睛总是感到很疲劳,你可在午餐时点一份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另外,吃些韭菜炒猪肝也有此功效。

2、失眠烦躁健忘人群

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如大豆、牛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同时我们需要克服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生活习惯能导致如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吸烟、过度饮酒、高脂肪或过量饮食、缺少运动、睡眠不足、不吃早饭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使我们健康的身体逐渐转变成为亚健康状态,最后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因此我们必须摒弃那些有损于健康的不良生活习惯。

3、体瘦虚弱人群

体瘦虚弱的人适宜吃炖鱼。在吃前最好小睡一会儿。人们都习惯饭后睡觉,这是不正确的习惯,应改为饭前睡一会儿,因为吃了饭再睡,人会觉得越来越不舒服。

4、脾气不好人群

多吃可稳定情绪的食物,比如,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的钙类食品,钙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牛奶、乳酸、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鱼干等,都含有极其丰富的钙质,有助于消除火气。萝卜适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的作用,最好生吃,也可做萝卜汤。啤酒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儿会有益处。以及鱼、肝、骨头汤等含钙食物来平静心态。当感到心理压力巨大时,人体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明显增加。因此,精神紧张者可多吃鲜橙、猕猴桃等,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

5、丢三拉四人群

做事丢三拉四、虎头蛇尾、粗心大意时,应补充维生素C及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果蔬数量,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A的食物有辣椒、鱼干、笋干、胡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

6、压力过大人群

维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清炒菜花、菠菜、芝麻、水果等。工作压力大的人,服用维生素C片剂,会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

7、神经敏感人群

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

亚健康的一种,心理亚健康也不容忽视

有的人以为较轻的心理问题可自己调整,较重的才需找心理医生,但他们忽视了各人不同的心理免疫力。面对同样的挫折,心理免疫力强的人能轻松化解,弱的人便后果严重。心理不适应若不能及时解决,会出现胃口不好、睡眠差、情绪低沉、持续疼痛等身心症状,通过倾诉或受到组织、周围人的关心、支持以后才会缓解。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业人群 饮食调理 亚健康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健康饮食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怎么饮食调理,现在社会发展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饮食不规律、失眠、加班、过度疲劳等等,都会引起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是经常出……详细>>

“亚健康人群”的饮食需要特别的调理吗?

在正常状态下,血液为弱碱性,但是,血液中不论酸性过多还是碱性过多,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主食的面米及副食中的肉、蛋类、白糖等食物,食入过多都……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让饮食调理帮你调理亚健康

人体的“第三状态”,是近年来为医学界和社会学界人士所确认的一种介乎于病与非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平衡才是健康,然而这种平……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