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日常健脑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多吃5中食物

2017-02-18 08:55:57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最好呢?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生活习惯不太注意就会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而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在保持合理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才行。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吧。

预防老年痴呆的食物

西兰花。肥胖、高胆固醇和高血压能增加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或今后患其他痴呆症的风险,而智力、身体和社会等方面的休闲活动则有可能会降低今后患痴呆症的风险。阿耳茨海默氏病协会医疗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玛里琳·阿尔伯特称,这些研究进一步证明,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减肥、改变饮食习惯以及保持智力和社会活动,人们就有可能降低患阿耳茨海默氏病的风险。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及性持久力。

鱼。加拿大的科研人员对70名多伦多老人(其中1/4患有老年性痴呆症)研究发现,健康的老人血液中鱼脂酸的成分远远高于痴呆的老人。这种叫做DHA的脂肪酸与ω-3脂肪酸属性相似,而后者具备防范心脏病的功效。课题组负责人说:健康的头脑与和DHA成分高有关,患各种程度痴呆症的人,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正常人少30%-40%。因此,多吃鱼,尤其是高油脂的鱼,如鲑鱼、鳟鱼和鱿鱼等,可有效地预防痴呆症和心脏病。

花生。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可以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血栓形成。还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叶酸。欧洲一些医院对数百名已确诊为老年性痴呆症的病人进行血液测定时发现,这些病人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特别高。研究人员认为,老年性痴呆症很可能系体内某些生化物质的代谢异常所致。由于叶酸与维生素B12能降低体内高半胱氨酸含量,故补充叶酸及维生素B12可能有助于防止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接下来,看看有哪些食物是容易患上老年痴呆吧。

预防老年痴呆不能吃什么

多糖食物。因为过多的食糖,特别是精制糖摄入过多,易使脑功能出现神经过敏或神经衰弱等障碍。

营养过多。这样肥胖的人也多了。吃的太好导致了营养过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老人要想真的远离老年痴呆的话,就请不要吃的太好,同时注意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

过多的味精。脑组织通过酶的转换使谷氨酸生成γ-氨酪酸。摄入过多的味精时,可引起头痛、恶心等症状。

适当的食物限制。如蛋白质限制,或热能限制。能减少,衰老引起的蛋白质氧化。增加,抗氧化酶的基因,表达水平。但当饮食中,卡路里含量减少时。这些基因的活动,会减慢。缓和大脑,因年纪老迈,而出现衰退。因此,吃的太好对老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饮食上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的饮食建议

预防老年痴呆的食物有哪些呢?老年痴呆症对老年人来说是有极大的危害,一定要积极的预防,避免症状发生。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预防老年痴呆……详细>>

笑点低小心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多吃苹果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称,不寻常的幽默感很可能就是老年痴呆症前兆,而且患上老年痴呆症后还会经常傻笑和冷笑。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详细>>

饮食预防老年痴呆有什么妙招?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呢?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要多注意预防老年痴呆,预防老年痴呆除了应该多运动外还需要注意饮食。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哪些食物……详细>>

12种食物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老年人如果不注意保健,就会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详细>>

老年痴呆怎么吃?老年痴呆患者的饮食建议

老年痴呆的饮食要怎么安排呢?老年痴呆的饮食会对病症有很大的影响,要特别注意科学的安排。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人应该要多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对病情……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