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熬夜肚子饿怎么吃最好?熬夜吃酸奶不会老

2017-02-20 17:19:0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繁忙的工作或其他的原因,职场白领往往都会需要熬夜,而长期的熬夜对我们健康是有很大危害,所以必要多注意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你减少熬夜所带来的危害,千万不要错过了。

熬夜怎么吃最好?适量必须要节制

经常熬夜者最好吃点夜宵。对于夜宵的取舍,很多爱美的女性往往顾虑重重,怕发胖。其实,只要注意营养搭配,不要暴饮暴食,吃夜宵对体型不会造成影响。夜宵必须要结合晚餐和工作时间来确定,如果白天工作清闲,三餐都吃的很饱,晚上早睡,那么可以不吃夜宵。而如果经常工作到很晚,凌晨还没有休息,加餐非常必要,不但可以让人熬夜工作更有精神,也能起到避免空腹引起的寒冷和劳累感的作用。

宵夜选择的食物应易消化、清淡。夜宵选择的食物要容易消化,一般食品选择宜清淡忌油腻,半流质为主,比如片汤、馄饨、面条、水饺、牛奶、蛋糕等。或者,也可以适量喝点粥品,既容易消化,又不会增加过多的脂肪和油脂。你可以在粥中加入桂圆,莲子,百合,大枣等安神的食物,对晚上的睡眠也是有帮助的。

不能吃得过饱。其实晚餐已经补充过食物,夜宵只能算加餐,所以不能吃得过饱。如果是想保持身材的男性朋友,在吃这些之前先计算一下热量,不要贪多。

宵夜不要吃太多肉类。研究表明,生物钟紊乱会导致人体代谢的改变,主要是人对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需求增大。不提倡夜宵摄入过多的肉类,有些人常通过摄食许多肉类来消除疲劳补充体力,但临睡前摄入过多肉类,容易使热量超标,增加胃肠负担,影响睡眠质量,体力反而不易恢复,久而久之会出现肥胖、胆结石等疾病。

黑名单:方便面、海鲜。有些市民认为,方、卤便面方便又简单,夜宵常常就是一碗“香喷喷”的方便面;有些市民则喜欢在粥里增放很多肉、海鲜,或用卤味送粥;还有不少年轻人喜欢叫肯德基、麦当劳等油炸外卖。方便面的含油量和卡路里非常高,营养又不均衡,而一些油炸的食物、海鲜更含高脂高蛋白,很难消化,当宵夜吃不仅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第二天早上的食欲。

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适合熬夜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熬夜吃什么食物好?酸奶帮你延缓衰老

香蕉。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现代医学证实,钾能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所以在熬夜之后吃根香蕉能够补充体力。

酸奶。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橙子。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可以减轻电脑辐射的危害等,抑制色素颗粒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人来说,休息不够会导致便秘,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果胶以及橙皮甙等营养物质,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利于清肠通便,排出体内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还可增加血管的弹性,降低胆固醇,是一种“疗疾佳果”。

杏仁。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由此看来,熬夜的饮食要是有很多讲究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熬夜族肚子饿 什么东西不能吃?

熬夜到了晚上肚子饿了,什么东西不能吃呢?要知道晚饭和健康的关系可大的去了,选择什么吃的很有门道。详细>>

熬夜时要多喝水吗?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有害健康,就像吸烟有害健康一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不管是由于工作还是学习的原因,如果你已被迫成为熬夜一族,就应该注意饮食,补充熬夜……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