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春季多喝祛湿汤保健康 推荐五款春季养生汤

2017-02-19 01:53:0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春季,为家人或者是为自己煲上一靓汤,实在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春季想要不犯困、不长胖,春季时节,容易受到风湿的侵袭,要多喝祛湿汤!现在就推荐冬瓜薏米排骨汤,苹果瘦身汤,海底椰南枣汤和简单的鲜香菇豆腐汤等五款又健康又美味的靓汤给您,让你心愉悦健康,人也靓靓的!

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250克,冬瓜500克,薏米适量,食盐适量。

功效:将薏米与冬瓜进行搭配,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热祛湿、利水排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尿路疾病患者来说具有辅助性治疗作用。

做法:将排骨、薏米洗净,冬瓜洗净后不去皮切成块状;将排骨与薏米一同放入锅中,小火炖90分钟左右后加入冬瓜,再炖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苹果瘦身汤(脸色苍白、皮干燥、粗燥的人最应该喝)

功效:消脂减肥、清理肠胃、清肺热

材料:海带二两、苹果两个、瘦猪肉半斤。

做法:瘦猪肉洗净切片,飞水。苹果去皮,切块,海带泡水洗净。水煮滚,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钟,转文火煮两小时,放入盐调味即可饮用。

海底椰南枣汤

功效:清甜不腻,可滋润养颜。周末在外吃了太多口味油腻的饭菜后,可以用此汤加以调理。

材料:海底椰约150克,大苹果两个,南枣六粒

方法: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南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两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鲜香菇豆腐汤(身体燥热、牙肉红肿、血压过高的人最应该喝)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脂、润泽肌肤、降低血压。

材料:新鲜香菇半斤、豆腐二块、瘦猪肉六两、生姜一片、盐或鲜味露适量。

做法:猪肉洗干净切片,飞水。然后,把水煮滚,放入鲜香菇、生姜、豆腐,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至中小火煮至香菇熟透,再放入猪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

海带排骨汤

功效:十分常见的一种汤,美味而实用。周末为父母煲上健骨御寒的海带排骨汤,让家人备感温馨。

材料:猪排骨、海带

做法:将海带浸泡后,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切成长方块。将排骨洗净,在沸水锅中煮一下,取出用温水泡洗干净。在锅中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先用大火烧沸,再用中火煲,然后倒入海带块一起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喝 健康 养生汤 春季

春季多喝汤能养生?推荐这5款养生汤!

春天多喝养生汤能促进咽喉部位和支气管膜血液循环,帮助清除呼吸道中病毒,减轻咽喉干燥以及咳嗽等症状。另外喝养生汤也能减轻消化系统负担,补充……详细>>

春季养生汤水好处多 春季祛湿汤水推荐

春季万物复苏,适宜选择清淡的饮食。其中饮食上的汤水也有一定的讲究。都说春季是养生的季节,那么春季汤水对养生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春季养生宜多喝汤 推荐6道滋补汤品

春季没有了冬季的严寒,但是气候仍多变,稍不注意就会被疾病困扰,而且春季雨水较多,人体的湿气也比较重,因此大家在春季要注意养生。那么,春季……详细>>

春季吃什么祛湿?春季经典祛湿汤推荐

一到春天我们身体中的湿气就非常重,你知道春天该怎么祛湿气吗?这时就该喝点祛湿降火的汤药来祛湿降火。许多慢性病都是倚仗湿气而存活的,因此我……详细>>

春季祛湿养脾多吃这种鱼 推荐4款春季祛湿养生汤

春季进入雨水节气之后,降雨会增多,空气更加湿润,使人容易湿气重。在春季养生宜以祛湿养脾为主。那么,春季祛湿养脾应该多吃什么呢?中医认为,……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