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喜欢吃榴莲不会挑?教你怎样选购榴莲

2017-02-26 08:52:28      家庭医生在线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受不了气味,也会有人很喜欢吃。如果你也喜欢吃榴莲,可是不太会选购榴莲,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榴莲简单选购的技巧,以及要怎么吃,千万别错过了。

榴莲怎么选购

看柄。新鲜的榴莲都有一支比较完好的柄,如果关节的地方已经脱落(只剩一节)那么就是过熟,气味会很浓烈,很多人一开始不敢吃榴莲就是碰到这样的情况;如果两节之间的关节还很完好,说明太生,太生的榴莲吃起来象生地瓜;只有关节刚刚要脱落的才是刚好可以当天吃的。

看大小。通过辨识果实的大小和外观颜色,也能识别榴莲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样,一般来说,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看果体。数一数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圆越好。圆的榴莲皮薄而果肉丰满,买起来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来的,榴莲以外形多丘陵状的为上选,因为每个丘陵状里面会棱一颗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状较多的就可保证有较多的果肉。小山越多肉越多。壳有点开了的是熟了的,比较甜比较好吃,但壳开的时间不能太长,熟过头了就是腐烂了。

摇一摇。小心地将双手的手指分别放在榴莲两侧的尖刺之间的凹陷处,把榴莲轻轻地拿起来,拿稳后,用手轻轻摇晃榴莲,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的感觉,或稍稍有声音,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这样的榴莲,就是成熟的好榴莲。

那么,榴莲的成熟度又要如何看出呢?

榴莲成熟度如何判断

成熟的榴莲:要注意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时间不能太久,当嗅闻时有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了质了的,千万不要购买。

不成熟的榴莲: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当购买未成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暧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想吃时提起来在地上轻摔,摔出裂口,从袭口处撬开即可食用。另外,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最后,教教大家怎样吃榴莲吧。

榴莲的食用技巧

榴莲最好配着山竹吃,榴莲的果肉含火气,稍吃过量会流鼻血,避免上火的办法是吃山竹,因为山竹可以清热去火。值得注意的是,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并且,榴莲和山竹都含有较高糖分和钾,糖尿病、肾病、心脏病患者均不宜吃。

因榴莲口感较稠结,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食用榴莲后,九小时内禁忌饮酒。

以上就是关于榴莲选购技巧的介绍,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 如何吃榴莲 怎么挑榴莲 怎么选购榴莲

榴莲飘香 如何选购和剥榴莲

榴莲虽然味道考验我们的鼻子,但是果肉却是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榴莲飘香,如何选购和剥榴莲,这可是吃到好榴莲的第一步,需要一些窍门哦。详细>>

榴莲生硬难以下咽? 教你挑选成熟榴莲的技巧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详细>>

吃榴莲时可以喝牛奶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榴莲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吗?还有哪些常见的吃榴莲的禁忌呢?让我们看一……详细>>

榴莲味臭好处多 选购榴莲的小窍门

榴莲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榴莲,这种水果有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不能忍受榴莲奇特的味道。其实,榴莲是富含很多营养价值的水果,并且在选购时……详细>>

榴莲滋阴壮阳 警惕食用禁忌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可是,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是不能忽视的。想要吃到最可口的榴莲就要学会如何判断榴莲的生熟才行。今天,为大家介……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