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想生男孩吃什么?女人孕前多吃4类碱性食物

2017-02-27 08:53:1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二胎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人准备生二胎。很多第一胎生女儿的夫妻想第二胎要个儿子,凑成一个“好”。我们都知道生男生女是靠染色体来决定的,但是有科学研究证实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变人体酸碱平衡度,从而影响胎儿的性别。那么,女人想生男孩吃什么食物好?

想生男孩?备孕时期多吃碱性食物

生活中有种说法认为,食物的酸碱性能够改变身体的酸碱值,从而影响女性阴道分泌物质,如果是分泌出碱性物质,则适合Y精子生存,因而更容易生男孩,相反,如果分泌出酸性物质,则酸性环境更适合X精子生存,容易生女孩。因此,女人想生男孩可以在备孕的时候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下面为大家列举一些日常的碱性食物:

1、豆类:青豆、大豆、红豆、豆腐。

2、蔬菜:青菜、莴苣、马铃薯、竹笋、紫甘蓝、洋葱、香菇、花菜。

3、水果:香蕉、西瓜、枇杷。

4、饮品:麦粉制品、牛奶、茶。

女人生男孩多吃3道菜

接下来再为大家推荐几道简单的食谱,想要生男孩的准妈妈不妨试一试:

香菇豆腐汤

材料:鲜香菇,嫩豆腐,生姜丝,青菜,香葱,盐,鸡精,胡椒粉,香油。

做法:

1、鲜香菇洗净切成薄片。

2、锅内直接放入清水,将嫩豆腐切小块放入,加入鲜香菇和姜丝烧开。

3、转中小火烧至入味,将洗净的花瓶菜放入再次烧开。

4、加入盐、鸡粉和少许的胡椒粉,用少许水淀粉勾个薄芡,撒入香葱末,滴几滴香油就可以啦。

呛土豆丝

材料:土豆,青椒,黄椒,红椒。

做法:1、土豆去皮后切丝,切丝后装在篮子里用水清洗再沥干水分。

2、青椒、黄椒、红椒也切丝备用。

3、干辣椒用水冲洗后摖干水分。

4、锅内倒油烧热,然后放入花椒粒爆出香味后捞出花椒扔掉,再放入干辣椒。

5、放入彩椒丝翻炒数下后倒入沥干水分的土豆丝一起大火翻炒2分钟,调入少许盐、糖、醋和味精炒匀即可。

紫甘蓝沙拉

材料:紫甘蓝,吐司,白醋,盐,绵白糖,辣椒油。

做法:

1、紫甘蓝切丝,放到一个干净的容器里里,加白醋和盐适量,腌一周左右。吃之前加白糖,辣椒油,吐司丁拌匀即可;

2、不想腌那么久的可以用开水焯熟,再加调料和吐司拌匀即可。

提醒:虽然多吃碱性食物能生男孩,但是也不能因此完全不吃酸性食物,远离像猪肉、鸡肉、鱼肉等肉类食物,否则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碱性食物 生男孩吃什么 生男孩

想生男孩孕前多吃碱性食物

据多年以来的研究统计,食物的酸碱性能够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因此女性可以通过调节身体的酸碱环境,多吃些碱性食物,同时男性也要注意均衡饮食,……详细>>

女性吃碱性食物容易生男孩

经过科学家在已生育女性当中调查发现,在孕前女性吃碱性食物增多的时候,生男孩的几率比少吃碱性食物的女性要高出很多,而且多吃碱性食物对孕妇的……详细>>

想生男孩吃什么?女人孕前多吃5大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女人孕前多吃碱性食物生男孩几率大的说法吧!备孕夫妻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率,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详细>>

吃碱性食物生男孩

有说法认为,女性多吃碱性食物,能将使阴道呈碱性,这样有利于Y精子的活性,有助于提高生男孩的几率。这种说法正确吗?详细>>

想生男孩就多吃碱性食品?作用不大

根据科学研究,食物可分酸性和碱性。碱性食品进入人体后与二氧化碳反应而成碳酸盐,由尿中排泄,酸性食品则在肾脏中与亚蒙尼亚生成铵盐而排泄,从……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