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青春期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多吃水果帮你清除

2017-03-04 08:51: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青春期时很多人的脸上都会长痘痘,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这恼人的痘痘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清除痘痘的方法,不过有些方法的副作用是很多的。今天,要介绍的是可以消除痘痘的食物,千万不要错过了。

长痘痘吃什么好

连翘。连翘是抗菌谱很广的一味中药,它有非常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有效的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

柚子。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柚子的成分,对祛痘还有很好的功效。经常使用柚子美容。

野菊花。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西红柿。西红柿既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但不管作为水果还是蔬菜,它都是一种极佳的去毒食物。西红柿所含的茄红素和膳食纤维能有效加速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排除体内毒素,对祛痘有很好的功效。

丹参。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繁殖,控制青春痘发生。

苹果。苹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还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乏这些元素,皮肤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

除此之外,长痘痘后在饮食上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长痘痘的饮食建议

少吃含脂肪高、含糖高的食物。食入高能量食物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要适量食用如猪油、奶油、肥肉、内脏、巧克力、冰淇淋等。

不喝咖啡、酒、浓茶。由于长痘本身内分泌水平就不平衡,而咖啡对内分泌系统是有极大影响的,建议最好不要喝咖啡。这类饮品如酒、浓茶均不宜饮用。

多吃富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解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动物肝脏等。

忌易上火的水果。像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大枣、山楂、石榴、青果、木瓜、橘、柑、白果等温热性水果,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长痘痘朋友要少吃。

要对抗痘痘,以上这些食物要吃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痘痘吃什么好

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详细>>

脸上长痘痘用食物怎么调理?

痘痘是一种十分顽固的肌肤问题,要想有效解决它,除了外在的保养外,还要从内调理。而祛痘食物就能帮你显著改善痘痘肌,轻松祛痘。哪些祛痘食物……详细>>

长痘痘如何消除?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炎炎夏日油性皮肤容易脸上长有痘痘,如果平时没有养成清洁脸部的好习惯,那么就会让痘痘更变本加厉,若乱使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其实可以通……详细>>

秋季老长痘痘怎么办?祛痘多吃绿豆草莓

秋季气候干燥,加之睡眠不足,再吃些易上火的食物,脸上很容易长痘痘。秋季应该如何消除痘痘?秋季祛痘吃什么好?详细>>

脸上长痘痘可以擦芦荟

芦荟胶有祛痘的效果,但是见效慢,建议您采用彩光祛痘。彩光祛痘是现在最常用的一种祛痘方法,很多的痘痘患者在经过彩光祛痘的治疗后,迅速去除痘……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