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草莓园摘草莓怎样挑?教你4个草莓采摘小窍门

2017-02-28 07:57:0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吃草莓的季节,每到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不少女孩子总喜欢成群结伴的去草莓园摘草莓。不过,现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大家对草莓也不是那么“放心”了。那么,在草莓园时应该如何挑选草莓呢?

草莓园挑选草莓记住4个小窍门

1、 果实结实。在选择时轻轻用指腹按一下,感觉结实、较硬的即可采摘,如果想要即摘即吃的话,就选择果实略软的

2、 颜色均匀。成熟的草莓一般是红色,颜色亮丽、均匀为佳,其次看表皮的种子,种子是黄色的,如果草莓种子也是红色的可能是进行了染色处理

3、 表皮和形状。草莓要选择表皮完整、无损伤的,表皮有损坏的吃草莓不耐放,而在草莓园可能有蜜蜂、虫子等昆虫会损坏草莓;形状以长圆锥形为佳,奇形怪状的草莓可能是激素大多了

4、 采摘技巧。准备一把小剪刀,可自带或者园区提供,在草莓蒂往上大概一个拇指头的长度减下来,这样可以延长草莓的保存期限。

草莓正确的清洗方法

知道了怎么挑选草莓,接下来再学习下如何清洗草莓吧,要知道刚摘的草莓是不干净的,需要清洗干净再食用。草莓步骤如下:

1、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大部分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

2、把草莓浸在淘米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

3、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4、去一小盆水,加入适量盐,制成淡盐水,并将草莓浸入其中3分钟,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5、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干净

6、再用冷开水冲洗一遍,草莓就洗干净了,放心吃吧!

相关:草莓的营养价值

1、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百克含维生素C高达80毫克,远远高于苹果和梨;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2、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3、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

4、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 草莓清洗 草莓挑选

如何挑选和存储草莓?草莓的清洗妙招

草莓相信大家都喜欢吃吧?可是着可爱娇嫩的水果不是很好洗干净,那要怎么办呢?一般人洗草莓的方法就是用水浸泡,之后再粗略洗洗就好了。可是经水……详细>>

草莓给身体带来6种好处?教你如何挑选、清洗和保存草莓?

草莓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镁和锌铜等,属于典型的高钾低钠水果,而且升糖指数较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经常吃草莓给身体带来众……详细>>

挑草莓选手感较硬的 草莓怎么洗最干净?

草莓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的清香,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宜春天养生食用,所以被营养学家誉为是“春天第一果”。《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详细>>

春季草莓新上市 选购草莓的小窍门学起来

现如今已经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喜欢吃草莓的朋友们一定已经开始忍不住想要去购买了。在这里,就来教大家几招,怎样才能选购到最优质的草莓,让你……详细>>

草莓没洗能吃吗?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平时我们看到的草莓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草莓,还有一种是奶油味的草莓,有很多人会到种草莓的地方去体验摘草莓,采摘过程中……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